上海養老機構按服務品質評級並向社會公開

2019-08-28 09:55:38|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8月25日電(記者吳振東、許東遠)記者從上海市民政局獲悉,上海今年將在全市養老機構中開展服務品質日常監測工作。此項監測設計了90項評價指標,通過第三方機構進行,並在今年12月向全社會公開監測結果。為方便市民識別,監測結果將以優秀、良好、一般、較差四個等次直觀呈現,市民上網即可查詢。

  上海還將加快建立以信用信息為核心的養老機構“紅黑名單”制度,養老機構虐老欺老、發生重大安全責任事故、違法違規開展金融活動等行為都將被納入“黑名單”。上海民政部門將在今年“敬老月”期間公佈一批“黑名單”,以後每年定期向社會公佈。

  截至2018年底,上海戶籍老年人口已達503.28萬,佔戶籍總人口的34.4%;80歲及以上戶籍高齡老年人口81.67萬,佔戶籍老年人口的16.2%。面對人口老齡化仍在加速加深的實際,上海民政部門表示,全市養老服務將在“增量”“增能”“增效”上下功夫。

  據介紹,到2022年,上海社區綜合為老服務中心要在街鎮全覆蓋的基礎上實現數量“翻番”,即不少於400家。上海明確,社區綜合為老服務中心既是一站式的設施樞紐,也是服務功能整合的平臺,要一頭連接專業機構,一頭延伸至居民家庭,讓老年人不出社區享受到日托、全托、助餐、助浴等基本養老服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