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在上海啟動

2019-08-30 14:08:29|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8月29日電(記者周琳、龔雯)29日在上海揭幕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10家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正式啟動。

  這批平臺包括依託上海依圖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建設視覺計算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依託上海明略人工智能(集團)有限公司建設行銷智慧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依託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建設基礎軟硬體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等。

  此前,已有百度、阿裏雲、騰訊、科大訊飛、商湯等5家公司,在自動駕駛、城市大腦、醫療影像、智慧語音、智慧視覺等領域,獲批建設平臺。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在為世界人工智能發展搭建一個頂級交流平臺的同時,繼續面向全球“揭榜挂帥”,會上啟動了智慧網聯汽車、醫療影像輔助診斷、視覺圖像身份識別、智慧感測器四條測試賽道。

  值得一看的還有,被譽為人工智能領域“奧斯卡”的卓越人工智能引領者(簡稱SAIL獎)也在大會首日揭曉。獲得SAIL卓越獎、應用獎、創新獎、先鋒獎的項目分別是:華為麒麟980、810 7nm晶片,科大訊飛新一代語音翻譯關鍵技術及系統,銀河水滴遠距離步態識別系統與應用,阿裡巴巴基於超大規模圖神經網絡的認知智慧計算平臺。

  據悉,共有將近700個項目參與SAIL獎角逐。從項目來源看,上海之外的項目佔比接近1/2,其中國際項目佔總項目數量10%,來自德國、美國、英國、以色列等十余個國家。項目類別方面,技術類(含晶片、演算法、平臺等)項目佔1/3,應用類項目佔2/3,涵蓋金融、交通、醫療、教育等領域。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將匯聚300多家海內外重量級企業參展,比上年增加50%,超過1000家行業企業代表參會交流。大會不僅為頭部企業産業生態擴大朋友圈,也為新興企業提供展示平臺,帶來發展新機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