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更多一流科技成果在滬産業化

2019-09-02 16:45:52|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談燕)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揭牌活動8月31日在滬舉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並講話,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清華大學校長邱勇為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揭牌。

  李強指出,當前,我們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全力實施三項新的重大任務,持續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是上海新一輪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和戰略支撐,也為深化市校合作提供了廣闊舞臺。希望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借勢發力、乘勢而上,努力打造立足上海、面向長三角、輻射全國的創新大平臺。著力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力爭産出更多原創性成果。著力推動科技成果轉化,推動更多一流科技成果在上海實現産業化。著力發揮輻射帶動作用,深度參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著力集聚一流創新人才,發揮新型研發機構體制機制優勢,吸引更多海內外人才來滬施展才華、成就夢想。我們將為清華大學來滬開展各領域合作創造更好條件,共同為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邱勇在講話時表示,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的揭牌成立標誌著清華大學和上海市的合作邁上新的高度。中心將發揮雙方優勢,聚焦技術創新,強化國際合作,努力匯聚全球創新資源,在核心技術領域取得關鍵突破並促進相關成果的實際應用,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新型創新載體,為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貢獻力量。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傑出席,副市長吳清、清華大學副校長尤政為清華長三角區域發展研究中心揭牌。揭牌活動上還發佈了“長三角雲上科創”服務平臺、清華大學創新領軍工程博士長三角項目。

  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由上海市政府與清華大學共同發起設立,將採取“政産學研金介用”深度融合的發展模式,強化技術開發、成果轉化、國際合作、區域研究、人才培養等功能,為促進區域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