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根伺服器鏡像節點在上海上線

2019-09-04 13:49:10|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王思北)記者從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獲悉,L根伺服器鏡像節點3日在上海上線發佈。此舉將進一步提升上海和華東地區的互聯網基礎資源設施服務水準和安全保障能力,有助於上海、華東地區乃至全國互聯網的快速、安全、穩定運行。

  記者從CNNIC了解到,域名系統(DNS)是互聯網的重要基礎服務和“中樞神經”。域名根系統則是整個域名系統的核心樞紐,也是全球互聯網治理的重中之重。從2002年開始,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ICANN)聯合各根伺服器運行機構,在全球範圍內與當地託管機構合作建設根伺服器鏡像節點。

  “積極引進根伺服器的鏡像節點將有助於提升我國互聯網的穩定性和安全性。”CNNIC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落戶上海的L根伺服器鏡像節點是經工信部批復由CNNIC引進並設立。上線工作由CNNIC、ICANN、上海市委網信辦、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聯合完成,部署在上海電信核心機房。L根伺服器鏡像節點的上線,將進一步提升上海和華東地區的互聯網基礎資源設施服務水準和安全保障能力,提升互聯網應用的訪問性能和安全性,對上海、華東地區乃至全國互聯網快速、安全、穩定運行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全球範圍內已部署1164個根伺服器鏡像節點。我國從2003年開始共引進11個根伺服器鏡像節點,此次在上海上線的L根伺服器鏡像節點,是我國的第12個根伺服器鏡像節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