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匯上海 看香港節精彩演出

2019-09-06 14:32:39|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 (記者 吳旭穎 趙玥)昨晚,一場由香港著名舞臺劇導演鄧樹榮帶來的“戲劇對談:莎士比亞在21世紀的打開方式”講座,在建投書局上海浦江店舉行。11月8日至12月1日,“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系列演出即將登陸上海。本週,參與演出的香港藝術家們提前來滬,以講座和工作坊的形式與上海觀眾展開互動交流。

  鄧樹榮戲劇工作室創排的舞臺劇《麥克白的悲劇》,將在1862時尚藝術中心上演。昨天的講座上,他從多角度剖析莎士比亞經典文學作品《麥克白》背後的創作故事,以及他的改編思路。鄧樹榮擅長將東方舞臺的虛擬表演手法,融于西方戲劇之中。他將以一場夢境的形式把“麥克白”等角色放入東方背景中,帶來一場東西方文化交融的創新劇作。

  今晚,粵劇大師阮兆輝也將登上講臺,為上海觀眾普及粵劇與上海地區文化的淵源。他將和粵劇名伶陳咏儀一起領銜春暉粵藝工作坊,在長江劇場帶來《粵劇生、旦、凈、醜行當展演》,以三齣摺子戲《十五貫之訪鼠》《雙仙拜月亭之搶傘》《鍾馗嫁妹之上路》展示粵劇的魅力。阮兆輝表示:“選擇這三部上海戲迷比較熟悉的劇目,讓大家能夠看懂,輕鬆欣賞粵劇。”

  本次“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系列演出中,戲劇、戲曲、舞蹈、音樂輪番上演,為上海觀眾呈現地道的香港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