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家郵輪港進境免稅店落滬

2019-09-11 10:04:08|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李蕾)記者從昨天舉行的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上海正加速創建首個中國郵輪旅遊發展示範區。據悉,面積達1600平方米的國內首家郵輪港進境免稅店,預計將在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前正式開張運營。

  未來,上海將著力聚焦服務能級提升、市場健康發展、郵輪設計建造、制度創新等四個方面,打造郵輪母港中國標準體系、郵輪旅遊協同創新體系、郵輪全産業鏈生態體系,並建立郵輪高品質發展政策體系。

  寶山作為吳淞口國際郵輪港所在地,將著力打造國際郵輪之城。目前,寶山已經與中船集團、地中海郵輪等業內翹楚建立緊密合作關係,未來有望在全國率先形成一條真正覆蓋上中下游的千億級郵輪全産業鏈。

  圍繞郵輪母港,一系列創新服務正在寶山推廣。如“郵輪口岸便捷通關條碼”等,有效提升了郵輪口岸通關效率。在此基礎上,將加快推進“智慧郵輪港”建設,打造具有全球一流水準的“無摩擦進港”體驗;同時針對郵輪旅遊中存在的市場頑疾、文化衝突等問題,加快向全國推廣“郵輪船票”,加快建設“郵輪港入境免稅店”。

  據悉,通過電子掃碼,大大壓縮了旅客進港時間,目前進港時間為1小時;通關時間從15秒壓縮至3秒。今年下半年,寶山吳淞口碼頭T2航站樓將設置自助值船機,乘客憑護照、身份證即可自行列印登船證。

  又訊(記者 李蕾)昨天上午,記者從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10月9日—11日,上海將舉辦2019 Seatrade亞太郵輪大會,這是上海連續第四年舉辦這一大會。

  本屆大會主題為“郵輪之城,魅力之都”,將廣邀全球郵輪業界人士共同探討亞太地區郵輪市場的發展及其前景。目前,嘉年華集團、地中海郵輪和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的演講嘉賓陣容已經確定。大會還將舉行中國(上海)郵輪旅遊發展示範區揭牌儀式,併發布示範區總體方案和三年行動計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