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等四家銀行升級區塊鏈費廷交易平臺

2019-09-16 15:57: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近日,中信銀行、中國銀行、民生銀行、平安銀行同時上線擴容升級後的區塊鏈福費廷交易(簡稱“BCFT”)平臺。平臺升級後,統一了銀行間的福費廷業務協議,推出了《區塊鏈國內信用證福費廷業務主協議》(簡稱“主協議”)。

  BCFT平臺由中信銀行率先倡議,中信銀行、中國銀行、民生銀行設計開發,于2018年9月30日上線並持續開展銀行間真實交易。在上線不到一年的時間內,BCFT平臺累計交易量高達200億元,銀行機構反響強烈,現已有30余家銀行機構加入或明確加入意向,該平臺已成為國內銀行業最大的區塊鏈貿易金融交易平臺,在區塊鏈創新領域處於業內領先地位。目前,線下福費廷業務協議需要銀行間兩兩簽署,手續較為繁瑣。

  此次升級後,BCFT平臺融合區塊鏈技術和多家銀行業務共識,提供了銀行間線上簽約的解決方案,主協議創新性地採用單邊開放式形式,簽署後即在已簽署主協議的各簽署方之間生效,單個銀行簽署主協議後上傳區塊鏈平臺,解決了互相簽署協議的難題,極大便利了銀行間業務關係的建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