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單體衛星廳在滬建成啟用

2019-09-17 10:22:37|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旅客通過捷運系統往返航站樓與衛星廳,單向行程最快2分30秒,行車間隔小于5分鐘。衛星廳新增90個登機橋位,航班靠橋率將從50%提高到90%以上

  本報訊(記者 談燕)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三期擴建主體工程暨衛星廳昨天正式啟用開航。市委書記李強出席啟用儀式並察看衛星廳及旅客捷運系統,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中國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並講話。在浦東機場通航20週年之際,這座目前全球最大單體衛星廳的建成啟用,將進一步提高浦東機場旅客吞吐能力,為上海加快建設國際航運中心和亞太航空樞紐、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提供有力支撐。

  上午,李強、應勇和董志毅等來到浦東機場,搭乘機場捷運線了解旅客接駁情況,在衛星廳候機大廳察看項目建成啟用最新進展。隨著衛星廳正式啟用,浦東機場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萬人次的運行需求,進一步改善機場運營環境,持續提升服務品質,更好服務航空公司高效樞紐運作,更好服務旅客便捷出行。

  啟用儀式上,應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廣大建設者和運營者致以敬意,向一直以來關心工程建設、支持上海民航事業發展的有關部委和各相關單位表示感謝。他説,上海空港建設邁上新臺階、邁入新征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推動上海亞太航空樞紐高品質發展。要聚焦旅客體驗,優化機場運行管理,打造高品質服務,使上海機場成為上海服務的亮麗名片、上海形象的展示窗口。要圍繞實施好黨中央交給上海的“三大任務、一大平臺”,探索實施更加自由便利的航運開放政策,更好服務全國。要按照“越辦越好”的總要求,以一流服務保障為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功舉辦保駕護航。

  活動現場,隨著衛星廳運營管理方、設計方、建設方代表共同點亮啟用裝置,一架東航飛機緩緩穿越消防車噴灑出的拱形“水門”,慶賀衛星廳正式啟用。位於浦東機場T1、T2航站樓南側的衛星廳總面積62萬平方米,提供出發候機、到達及中轉服務。旅客通過捷運系統往返航站樓與衛星廳,單向行程最快2分30秒,行車間隔小于5分鐘。衛星廳新增90個登機橋位,航班靠橋率將從50%提高到90%以上。

  市領導陳寅主持啟用儀式,翁祖亮、諸葛宇傑出席。東航集團董事長劉紹勇、東航集團總經理李養民、中國旅遊集團董事長萬敏、中國商飛公司總經理趙越讓等也出席儀式。市交通委、上海機場集團在儀式上作了發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