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宣傳周上海活動開幕

2019-09-17 10:40:06|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李成東)昨天上午,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上海地區活動開幕式在臨港松江科技城舉行。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創藍科技聯合創始人余彬晶代表互聯網企業發起“文明用網、網絡安全從我做起”倡議,呼籲互聯網企業當好網絡安全的踐行者,嚴格遵守憲法和互聯網相關法律法規。與會領導還為“網絡安全示範區”授牌,併為2019長三角優秀首席安全官頒獎。

  首席安全官是負責本單位網絡安全的首要負責人。今年,該評選活動首次區域聯動,由上海市委網信辦牽頭,聯合蘇浙兩地網信辦共同開展。這也是上海積極開拓長三角網絡安全“朋友圈”,推動長三角網絡安全工作一體化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根據中央網信辦統一部署,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國範圍內舉辦,此次宣傳周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上海地區活動由市委網信辦會同本市有關部門聯合松江區委共同主辦。宣傳周活動包括網絡安全展、網絡安全高峰論壇、全民網絡安全知識大比拼、網絡安全走進基層、2019ISG網絡安全技能競賽、網絡安全優秀服務案例、網絡安全嘉年華和主題日特色活動,充分發揮各地區、各行業自身特色。

  在臨港松江科技城的展廳中,網絡安全科技産品豐富多樣,與會代表紛紛駐足觀看。今年的宣傳周系列活動將緊緊圍繞“群眾性”原則,發揮地區主辦“接地氣”的先天優勢,活動策劃和內容組織都力求讓市民能“看得懂,學得了,防得住”,進一步提高民眾參與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