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技創新“引進來”重要窗口

2019-09-18 15:34:24|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科技創新引領新産業發展,創新驅動塑造産業新引擎。9月17日-18日,中國工程院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牽頭,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商務部、中國科學院、中國貿促會、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在上海召開“2019創新與新興産業發展國際會議(IEID)”。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致辭。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主持開幕式,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鐘志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黃三平等出席。

  李曉紅在致辭時説,創新與新興産業發展國際會議舉辦多年來,創新成果層出不窮。 下轉◆5版(上接第1版)希望能勇立科技浪潮之巔,持續關注創新與新興産業中最前沿、最先進、最具戰略性和顛覆性的技術領域,吸引和團結世界各國優秀科學家,攜手應對全球重大挑戰、促進可持續發展。希望今後能將創新與新興産業發展國際會議進一步打造成科技創新“引進來”的重要窗口,為積極融入全球創新網絡、提高我國科技創新的國際合作水準做出應有的貢獻。

  應勇在致辭時説,當前,上海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要進一步加大源頭供給,努力實現關鍵核心技術的重大突破。要進一步加強産業支撐,加快培育充滿生機的創新企業集群和戰略領先的現代産業集群。要進一步促進創新開放合作,全方位匯聚全球創新資源和人才,努力成為全球創新網絡的重要節點城市。本次會議大師雲集、群英薈萃,相信大家的真知灼見,必定會帶來有益啟迪,為上海産業轉型升級貢獻智慧和力量。

  作為第21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的主要活動之一,本次會議匯聚了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巴裏·夏普萊斯,英國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部首席科學顧問約翰·勞赫德,澳大利亞技術科學與工程院院長休·布拉德洛,德國科學文化學院院長雷納·安德爾等世界著名産業專家和企業家,共謀科技創新之道,共商産業發展之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