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發佈三大開放銀行零售産品

2019-09-19 15:11: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日前,中信銀行發佈了三大開放銀行零售産品,其中,“開薪易”開放代發平臺備受市場關注。中信銀行表示,“開薪易”聯手眾多合作夥伴及行業頭部企業一起提供開放代發業務,在服務個人客戶的同時,為企業人力資源、行政、財務系統提供“三合一”智慧操作。

  “開薪易”開放代發平臺是中信銀行開放銀行零售業務的應用模式之一。以用戶需求為中心,以代發薪為平臺,應用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能去幫助企業優化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和行政管理。

  為了推進銀行數字化轉型,讓科技賦能的銀行適應5G時代的市場環境、金融生態和商業模式,中國銀行業正在進行一場與全球銀行業潮流同步的行動:建設開放銀行。對於開放銀行,銀行同業有稱之為“打造第二拋物線”、“金融+科技+生態”、“將支付入口提升為移動端高頻客戶入口和交互介面”等。

  對於開放銀行的理解,中信銀行行長方合英錶示:“我們希望與各行各業合作夥伴共建開放銀行的生態平臺,讓用戶隨時、隨地、隨需、7*24小時、無處不在地享受金融和非金融服務的新機會、新變化和新體驗。”

  在日前舉辦的中信銀行開放銀行零售産品發佈會上,中信銀行聚集了中國銀聯、騰訊、阿裏、華為、京東、順豐、FESCO等行業領頭企業,並開展題為“開放、無界、有溫度”的論壇,描述了“開放銀行”的現實畫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