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子帆船賽下月開賽

2019-09-19 15:15:17|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陳華)2019中國國際女子帆船對抗賽將於10月11日至16日在上海滴水湖揚帆,包括奧運選手、世錦賽冠軍、國家冠軍等在內的近百名女性水手組成的12支賽隊將展開爭奪。

  帆船是一項競技性、觀賞性極高的水上運動項目。此次引入上海的女子國際帆船對抗賽,是由世界帆船聯合會認證的第一級別賽事,是世界帆聯下轄最高級別的國際帆船賽事之一,與奧運帆船項目、帆船世界盃和帆船世錦賽同等級別。有別於群發賽,帆船對抗賽採用兩兩對抗的形式,賽事在近岸舉辦,每輪對抗賽僅有15分鐘,觀眾可零距離欣賞比賽。

  本次賽事使用琺伊28R統一級別帆船。作為民族品牌、上海企業推出的專業帆船産品,琺伊28R逐步成為幾十個國際、國內賽事的指定賽船,如世界帆船對抗賽、城市俱樂部國際帆船賽、中國杯帆船賽等。

  賽事舉辦地位於今年8月剛揭牌的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比賽不僅為市民提供國際賽事觀賞機會,提供參與帆船運動平臺,更為臨港新片區未來打造高品質水上運動中心、建設具有國際特色的體育旅遊集聚區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