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發佈未來三年5G發展藍圖 打造創新策源地

2019-09-27 11:31:40|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劉徵宇

  昨天,事關上海未來5G産業佈局的《上海5G産業發展和應用創新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正式發佈。

  根據《行動計劃》,上海將發揮5G研發集聚、網絡先行、場景豐富、人才匯聚等優勢,做強強項、補齊短板,帶動5G全産業鏈融合發展,建設和培育一批影響面廣、帶動效果顯著的應用示範基地和重點應用項目,推動5G賦能經濟社會發展,力爭打造成為全球知名的5G産業發展高地和應用創新策源地。具體來説,要實現三大目標:

  ——産業規模大幅提升。到2021年,全市5G産業實現“三個千億”的目標,即5G製造業、軟體和信息服務業、應用産業規模均達到1000億元。全市5G産業鏈企業數量超過300家,5G龍頭企業進入全國電子百強5家以上,百億元規模企業8家以上。

  ——重點環節加快突破。到2021年,在金橋、張江、漕河涇、華為園區、G60科創走廊形成5G産業集聚的“五極”。5G晶片達到世界領先的5nm工藝水準,中高頻射頻關鍵器件、光器件等産業瓶頸初步實現突破,5G測試設備、模組、終端、基站設備實現規模量産,室內數字系統(DIS)規模應用。

  ——創新應用廣泛部署。到2021年,本市5G應用實現“十百千”的目標,即聚焦10大重點垂直行業領域,建設10個5G創新應用示範基地;打造100家5G創新應用企業,形成100項行業應用標杆;培育1000個5G創新應用項目,應用産業規模超過1000億元。

  原標題:上海發佈未來三年5G發展藍圖

  打造全球知名産業發展高地和應用創新策源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