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開幕

2019-10-11 12:03:19|來源:東方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劉徵宇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開幕

  東方網記者葉頁10月10日報道:音樂“發燒友”不可錯過的音樂盛會又來了!一年一度的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于2019年10月10日-13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此次展覽匯聚了12個國家和地區展團的經典樂器。此外,來自34個國家及地區的2300余家海內外企業將攜新品精品集中展示。今天上午,20件充滿創新性、實用性、時代感的全球業界新品首發。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開幕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開幕

  深耕全球樂器行業十八載,2019上海國際樂器展展品數量堪稱歷屆之最。各種中外樂器的限量珍藏版、高端定制款和高科技樂器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樂器製造商、經銷商、藝術家、演奏家、音樂師生及廣大音樂愛好者。2018年樂器行業累計完成主營業務收入391.45億元,同比增長4.40%;累計進出口21.18億美元,同比增長11.55%。2019上海國際樂器展規模再創新高,橫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13大展館,兩大室外展區,總面積達到145000平方米。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開幕

  這個十月,中國紅是最為矚目的顏色。此次樂器展上,“中國紅”樂器向觀眾展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燦爛與輝煌。在珠江鋼琴展區,一台愷撒堡“中國紅”三角鋼琴格外引人矚目。通體紅色的琴身上,五角星迎著光閃耀,和譜架上的“70”概念圖樣一同將70年的風雨化為一個待用音樂講述的故事。珠江鋼琴集團海外行銷總監蔡能告訴記者,這款70週年紀念版鋼琴還配置了藍牙無線自動彈奏系統和ProRecord錄音系統,先進的科技系統全面提升了鋼琴的娛樂性能和專業演奏性能。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開幕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開幕

  作為新中國第一家鋼琴廠,星海鋼琴建廠70週年,與祖國同齡。“萬眾一心·華夢國琴”70週年紀念版鋼琴有著特殊的藝術價值。鋼琴以人民大會堂的萬人大禮堂穹頂為主創元素,使用蛋殼鑲嵌工藝和大漆工藝製作。“穹頂”下半遮半掩的鋼琴鐵板和琴弦,一剛一柔,也彰顯了中華民族勇於進取、堅韌不拔的性格。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開幕

  在上海民族樂器一廠的展區,上海民族樂器一廠與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合作推出“崢嶸歲月”古箏,用漆畫工藝表現出“憶崢嶸歲月,展愛國情懷”主題。“華夏一家”古箏從琴身上小小的畫面了解一個民族的特性和故事內容,是中華文化傳承發展與工匠精神的結晶。民樂一廠與書法家朱忠民合作,將工筆畫荷花圖通過雕刻工藝呈現,與青花瓷巧妙結合,共制70台樂器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獻禮。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開幕

  今年的“藝術沙龍”將目光聚焦于中國交響樂發展的七十年征程,與上海音樂出版社聯合打造的“中國交響70年”高峰論壇,特邀建國以來中國交響樂各個發展階段的代表性藝術家。

  據悉,上海國際樂器展自2014年首次發起“音樂開啟心靈”關愛自閉症兒童公益活動以來,已經在社會上獲得多方愛心力量的支持,通過義賣、捐贈、音樂會等各種形式,用愛心與關懷聯結起了一片藍色海洋。今年的愛·咖啡快閃店將由自閉症孩子擔任咖啡師,通過與現場觀眾的近距離互動,打破星星和外界的界限,幫助他們敞開心扉,用星星的光芒照亮人群。除此之外,更有公益演出、愛心市集、捐贈儀式等系列活動一一呈現。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開幕

  觀展小貼士:

  2019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

  地址: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上海市浦東新區龍陽路2345號)

  時間:2019年10月10日-13日(12-13日為公眾開放日)

  70歲以上老人、1.2米以下兒童、殘疾人免票入場(需提供相關證件)

  票價:5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