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世錦賽週六申城揭幕

2019-10-15 09:31:2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 (記者 陳華)第十五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將於本週六在上海開幕,來自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名運動員將匯聚上海。賽事志願者上崗儀式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學(七寶校區)舉行。本屆武術世錦賽志願者來自上海交通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和上海師範大學等11所高校。賽事期間,611名志願者將在競賽組織、觀眾服務、貴賓接待、媒體服務等崗位上開展志願者工作。

  “這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很想近距離觀摩世界級比賽。”位於混合採訪區志願者崗位的上海海事大學學生朱芊芊説,自己從初中開始接受系統武術訓練,“我學習的是太極拳,它可以增強體魄,會使精氣神越來越好。服務武術世錦賽,對我來説是一種享受。”

  為了給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教練員以及觀眾提供優質、專業的志願服務,上崗儀式當天,志願者們還進行了為期一天的培訓,包括外事禮儀培訓、志願者通用培訓、武術世錦賽基本情況介紹、套路和散打武術競賽知識介紹及崗位實訓等。

  “我所學的專業是阿拉伯語,這次也在競賽部的語言服務崗位,從事對接相關需求、進行賽場引導等工作。”上海外國語大學學生成霆宇説,“面對即將到來的比賽,我們將努力展示中國大學生積極樂觀的精神風貌。”

  不久前,《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出臺,明確提出要實施中華武術“走出去”戰略,要求進一步完善武術比賽規則和標準,力爭武術項目早日進入奧運會。本屆比賽是武術世錦賽闊別12年後再次回到中國,並首次在上海舉辦。賽事開幕式定於本週六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行,正式比賽將於10月20日至23日在上海閔行體育館進行,目前套路項目門票已開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