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籃期待重回巔峰

2019-10-16 11:09:48|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劉徵宇

  本報訊(記者姚勤毅)2019-2020賽季CBA聯賽將於11月1日揭幕,全新的上海男籃也開啟本賽季征程。昨天,上海男籃主帥李秋平攜眾將士出席球隊新賽季出征儀式,而這一次全新的起航,被賦予一個響亮口號“鯊回巔峰,再鑄輝煌”。

  三年前,時任上海男籃投資人的姚明提出五年內CBA奪冠計劃,無奈上海男籃隊員實力、“板凳”深度不夠,成績始終無法匹配奪冠這個目標。今年5月,久事集團完成對俱樂部的收購,上海男籃步入“久事時代”。

  球員方面,上海男籃先後引進了李根、張春軍等本土悍將,CBA選秀大會上摘下吳永盛,完成對董瀚麟、羅漢琛的續約、買斷工作;在外援方面引進了前山東男籃外援多納塔斯·莫泰尤納斯,以及前火箭舊將詹姆斯·納納利。而教練團隊也被進一步補強,“今年夏訓期間我們引進了新的外籍助教、體能教練、技術分析師等,這讓今年的夏訓工作非常順利,球員的體能和個人能力兩方面都有提升。”

  李秋平表示,球隊新賽季目標是“衝四保八”。“是不是太低調了?”有球迷反問。

  事實上,上海男籃新賽季的自我定位,還是比較務實的。從整體陣容來看,目前這支上海男籃的配置離“完美”還有不小距離。一方面,球隊前兩個賽季的隱患並未完全消除——除了新外援莫泰尤納斯,以及張兆旭、董瀚麟之外,其他像王潼、蔡亮、朱瀛這樣的“搖擺人”,都算不上純正內線。上海男籃對籃板球的保護、對對方內線球員的衝擊,依然是下賽季的重中之重。而球隊裁掉過去兩年的“進攻殺器”弗雷戴特,引進更能兼顧防守和團隊的鋒線外援納納利,也帶來了新的問題——外線進攻火力下降。從季前賽多場比賽的情況看,納納利雖然團隊配合意識較好,但進攻手段相對比較單一,投射能力也差強人意。

  此外,新賽季上海男籃將被分進“死亡之組”,和北控男籃、北京男籃、深圳男籃和廣州男籃同組。用李秋平的話説,其中至少有兩支隊伍具備前四水準。所以,上海男籃“衝四保八”的新賽季目標還是比較合情合理。

  上海市副市長陳群出席出征儀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