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武術世錦賽打上“上海烙印”

2019-10-18 16:22:40|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第十五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將於10月19日至23日在上海舉行。賽事組委會昨天召開新聞發佈會,本屆大賽的強大陣容、精心設計的開閉幕式、精彩紛呈的賽事活動以及精細專業的保障服務等分別揭開面紗。

  開幕現場呈現功夫大片

  開幕式將於19日20時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海上王冠(主體育館)舉行,由儀式部分和文藝表演組成。

  國際武聯形象大使李連杰將以武術電影為切入點,體現武術的國際傳播性和武術世錦賽的世界參與性。由全國武術冠軍運動員和知名樂器演奏家共同詮釋武術韻律,將武術器械的節奏和神采進行可視化呈現。

  400名申城武術愛好者也將在8位行業代表的引領下,展現上海全民健身風采。開幕式舞臺設計貫穿天地,形成三維立體全畫幅視覺展示,是武道之中“天人合一”理念的體現。整體畫面結合創新、創意的視頻光效,既展現中國的文化美學,又表達世界性的文化語匯,將呈現一台具有海派特色、對標國際的高水準開幕式。

  閉幕式將於23日晚在閔行體育館舉行,亞洲武聯形象大使趙文卓將受邀參與。獲獎運動員、上海武術院、武校學生將呈現一台別具一格的武術世錦賽閉幕式。

  參賽人數創歷屆之最

  本屆武術世錦賽參與人數達歷史之最,來自102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余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官員和嘉賓相聚上海、共赴盛會。世錦賽武術比賽分為套路和散打,套路比賽包括男子、女子共26個項目,散打比賽包括男子、女子共18個項目。

  作為賽事主場館,閔行體育館進行了改造升級,場館功能全面提升;用於武術套路、散打項目賽前準備活動的臨時場館,已完成全部搭建工作。

  本屆賽事的獎牌和證書設計別具特色,獎牌將上海石庫門建築、外灘景觀和水納入其中,凸顯上海魅力。證書則以絹、紙、布為載體,充分體現了與中國傳統文化的有機融合。

  體育展示是本屆賽事的亮點之一,比賽現場配合賽事吉祥物形象3D動畫以及LED全息屏的烘托,來自上海的中小學生和外籍友人的武術表演、中華武魂表演、街舞與太極融合秀、功夫世家、武術跑酷等將一一呈現,充分展示武術的魅力。

  贊助及合作單位達7家

  “政企聯動、市場主體、整合資源、互利共贏”,是本屆賽事的創新嘗試。本屆武術世錦賽首次引入市場化運作機制開發賽事的商業權益,組委會委託盛力世家公司負責賽事的商業權益開發工作,通過上海聯合産權交易所等渠道向全社會推介武術賽事,招募的贊助及合作單位達7家。

  宣傳活動方面,組委會策劃並開展以“滬(who)是高手、武動天下”為主題的一系列宣傳和推廣活動,以及武術夏令營探營、武術登陸威尼斯雙年展等,均收穫了良好的社會反響。接下來,“搭地鐵,來答題”“知識高手”大挑戰活動也將在線上舉行。賽事期間,組委會在比賽場館的外場區域,將開展“滬動起來 全民高手”國風武術節及武術粉絲嘉年華,並與七寶鎮社區合作,組織世界武術冠軍進社區活動。“天下武博會”巡展將呈現深厚的武術文化底蘊,“武藝18班”知名武術大咖將帶來精彩的現場授課,“武裝童心”則主打親子武術體驗,另有武術cosplay嘉年華、國風武樂大賞、武術表演賽等節目。

  比賽門票已在東亞票務網上銷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