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綻放互聯網之美 中信銀行亮相烏鎮

2019-10-19 13:33: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10月20日,備受矚目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在浙江烏鎮拉開帷幕。這屆以“智慧互聯,開放合作”為主題的互聯網年度盛會將與世界共同探討和交流互聯網最新技術、最新業態和最新成果。

  作為智慧金融的領軍者,中信銀行帶著金融科技的前沿理念和最新應用亮相烏鎮。暖心的手機銀行、新穎的悅動理財、智慧的中信大腦、體貼的出國金融……中信銀行在這次大會上將集中展示包括開放平臺、特色互聯網金融業務和AI技術應用在內的13項金融“黑科技”,讓觀眾親身體驗到金融科技的魅力和溫度。

  中信銀行早已經在數字化轉型上下好了“先手棋”。在渠道轉型上,中信銀行手機銀行APP歷經了5次升級,最終實現了“會説話”“很聰明”“更可靠”“懂生活”。以智慧化、便捷化、人性化和極致體驗為目標,中信銀行手機銀行的功能、流程、介面等都做了優化,提供有溫度的貼心服務。例如,為關照視力不佳的客戶,中信銀行在業內率先推出“點擊按鍵”和“語言交流”兩種不同的操作體驗,打造以“有用(effective)、有趣(enjoyable)、有情(emotional)”為核心的“有溫度”服務新範式。

  在開放生態上,中信銀行的出國金融服務極具特色。“環球一站通”是中信銀行數字化轉型過程中傾力打造的一個出國生態平臺,有別於純粹的出國金融業務,該平臺意在整合政府機構、同業和垂直行業資源及場景,為客戶提供優質的“金融+非金融”服務。中信銀行選擇和吸納與出國業務相關的外部企業結成開放聯盟,形成基於互聯網的線上經營模式,推動出國産業發展,最終將“環球一站通”打造為客戶首選的最信賴出國平臺。

  如果説渠道和産品是看得見的數字化轉型,那麼“中信大腦”則是看不見的“幕後英雄”。它雖然不直接接觸客戶,但卻在銀行的經營管理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中信大腦作為智慧中臺,核心是將産品、數據、技術等核心資源進行整合,構築起智慧化、集中化、敏捷化的運營體系,隨取隨用,為數字化經營提供支撐。作為國內銀行首個AI金融服務平臺,中信大腦平臺集成了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圖計算等核心人工智能技術,已經具備了為零售、對公、託管、合規等多領域提供智慧化服務的能力。一方面,該平臺能實現智慧化應用從模型開發、訓練到快速上線部署的全流程;另一方面,平臺可有效支撐經營管理,在業務端實現“千人千面”的産品推薦和客戶精準行銷,今年1月至8月,智慧推薦引擎已累計推動理財銷售達1314.1億元,購買客戶量達24.8萬戶。

  中信銀行副行長謝志斌表示:“中信銀行立志做中國股份制商業銀行零售銀行的引領者,通過數字化轉型、開放平臺策略和相應的技術手段,讓銀行從物理網點變成隨時、隨地、隨需,7*24小時無處不在的銀行,讓客戶真正感受到‘有溫度’的高品質銀行服務,享受中信銀行創造的更多價值與美好體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