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獲准籌建理財子公司

2019-12-06 15:2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石麗敏 |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12月4日,經中國銀保監會批復,中信銀行獲准籌建全資理財子公司。批復稱,同意中信銀行出資不超過人民幣50億元籌建信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至此,中信銀行成為第4家獲批籌建理財子公司的股份制商業銀行。中信銀行將按照監管相關規定和程式,穩步推進理財子公司籌建工作。

  中信銀行成立30多年來,始終堅持服務實體經濟,穩健經營、與時俱進,目前已成為一家總資産規模超6萬億元、員工人數近6萬名,具有強大綜合實力和品牌競爭力的金融集團。資産管理業務一直是中信銀行發展的重要戰略板塊之一,是中信銀行綜合金融服務戰略的重要一環。

  作為中信銀行理財子公司的前身,中信銀行資産管理業務中心按事業部制運營,參照公司化運作,經過3年發展,穩步推進規模提升、結構調整、風險化解、體制改革等各項工作,銀行理財業務市場化轉型效果顯著。産品整體風格穩健,體系完善,涵蓋貨幣、純債、固收、權益、多資産、量化、指數、特定目標的本外幣全産品線。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中信銀行理財存續規模達1.14萬億,較年初上漲24%,在股份制銀行中排名前列。

  中信銀行理財子公司將積極響應監管部門要求,使資管業務回歸“受人之托,代人理財”本源,引導社會資金流向實體,助力實體經濟發展。中信銀行理財子公司將依託母行在資産管理領域豐富經驗和強大渠道行銷優勢,全力將自身打造成為具有國際水準、國內一流、能力領先的資管機構,為中信銀行實現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