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區明年將推進130余個項目

2019-12-12 10:50:1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昨天下午,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召開2020年重大項目計劃工作專題會議,明確2020年重大項目建設計劃,推進項目130余個,總投資超過4000億元,年度投資約500億元;通過發揮重大項目引領帶動作用,加快塑造具有較強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和現代化新城。

  據悉,臨港新片區計劃推進産業科技項目50個,總投資約250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約270億元,其中續建項目13個、新開項目28個、預備項目9個;市政交通項目31個,總投資約81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約166億元,其中續建項目7個、新開項目24個;生態環境項目19個,總投資約17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約21億元,其中續建項目5個、新開項目8個、預備項目6個;社會民生板塊項目34個,總投資約55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約16億元,其中續建3個、新開24個。

  記者留意到,此前已啟動前期研究的自貿區快線被正式納入建設計劃,這條快線將聯通浦東國際機場與新片區,使臨港新片區交通更快捷便利。

  “明年是新片區啟動後的第一個完整年,重大項目按計劃落地對新片區的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市政府副秘書長、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朱芝松説,新片區要著力在規劃土地、機制建設、營商環境、招商引資、投資拉動、隊伍建設等方面下功夫,強化對重大項目推進的支撐和保障,確保重大項目建設完成目標計劃。(記者 胡幸陽)

  原標題;新片區明年將推進130余個項目

  總投資超過4000億元,自貿區快線納入建設計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