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信札等藝術品亮相上海秋拍

2019-12-18 12:38:22|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新華網上海12月18日電(記者吳宇)匡時2019秋拍17日至19日在上海舉行。與往年一樣,中國書畫以及佛像、銅爐、銅鏡、紫沙壺等傳統藝術品依然扮演著拍賣“主角”,而偏屬“小眾收藏”的名人信札則令人眼前一亮。

  亮相此次秋拍的古籍信札美術文獻共有169件。其中,信札寫本部分皆為名家上款整批拍品,有啟功、吳作人、朱屺瞻等名家致楊諧和信札,有譚澤闿、張大千等名家致張容臣信札,還有康有為致神州國光社創辦人鄧實信札、徐悲鴻致彭谷聲信札等。

  中國書畫300余件拍品中,以近現代名家作品為主,陸儼少、潘天壽、黃賓虹等浙派名家作品繼續保持優勢板塊。此外還有傅抱石《愛蓮圖》、徐悲鴻《柳蔭雙駿》、張大千《倣石溪山水》、秦古柳舊藏齊白石《枇杷圖》等。

  銅鏡專場匯聚銅鏡200余件,基本涵蓋各個歷史時期的主要鏡種品類,與之相映成趣的是70余件宣德爐,兩者精湛的鑄造工藝與藝術表現力令人駐足。

  據介紹,半年前舉行的匡時上海春拍運行平穩,中國書畫、紫砂茶道、佛像及銅爐精粹等板塊均取得良好成績,令市場對秋拍寄予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