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25家 四星級30家 三星級30家 上海影院有了“米其林指南”

2019-12-18 12:31:34|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上海影院有了“米其林指南”

  截至11月30日,上海共有影院395家,銀幕數2434塊,座位數333279個。哪些影院最熱門?哪些影院視聽設施最齊備?哪些影院服務最到位?昨天,上海市電影院星級評定結果出爐,上海影院有了份全新的“米其林指南”。85家上榜影院中,五星級25家、四星級30家、三星級30家,大光明電影院、SFC上海影城等老牌影院均在“五星級”之列。

  “這是一項走在全國前列的工作。”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技術委員會主任朱覺介紹,早在2002年,全國範圍內曾進行電影院星級評定工作,當時全國銀幕數2000多塊,而上海入選五星級的影院只有一兩家,“現在,全國銀幕數超過6.5萬塊,影院市場比過去繁榮,觀眾人次也持續增長。影迷觀影的幸福感不止于大銀幕放映,還包括對影院環境、服務的整體感受。”為進一步推動上海電影院行業提質升級,促進市場持續繁榮,自2017年起,上海市重啟電影院星級評定工作,從三星開始評審,最高五星,兩年評選一次,每年復檢,2019年度為第二屆。而在全國範圍內,這項工作尚未全面推廣。

  2019年上海星級影院評定共收到122家影院的申報材料,經審核,113家符合條件的影院進入檢測評審階段。星級評審內容分為設備與設施、視聽技術、服務品質、行業影響力四個板塊,既考察電影院標識、無障礙通道、衛生間等硬體設施,也針對放映技術、服務態度、食品衛生等進行綜合測評。朱覺介紹,由於本次參評星級影院總體品質較高,並且影院數量也較2017年增加25%,達395家;評委決定在上一屆65家基礎上增加20家星級影院,共計85家。

  從結果來看,星級影院覆蓋全市16個區。主城區(黃浦、虹口、靜安、閔行、浦東、普陀、徐匯、楊浦、長寧)有66家,佔比77%。25家五星影院裏,有20家在主城區,佔比80%。“每屆評選結果出來我們都會公示,影迷的最大感受是實至名歸,很多人為自己所生活的社區周邊有星級影院感到高興。”朱覺説。星級評定結果將在淘票票影院頁面標注,以方便觀眾選擇購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