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齡協會攜手中信銀行護航老年人金融安全

2019-12-24 17:19: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石麗敏 |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近日,中國老齡協會與中信銀行帶著雙方合作出版的《老年金融知識讀本》走進北京市朝陽區興隆家園社區,以社區黨建活動的形式,將金融知識帶到老年人身邊。

  全國老齡辦黨組成員肖才偉副主任表示:“老年人做好理財規劃尤為重要。針對老年群體的金融知識普及教育,顯得相當迫切。”

  中信銀行謝志斌副行長表示:“愛老、助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中信銀行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作為一家‘有擔當、有溫度、有特色、有尊嚴’的國有金融企業,中信銀行積極響應國家關於‘金融支持養老服務業加快發展’的指導政策,切實承擔起企業社會責任,發揮金融服務在老年教育方面的作用。”

  據介紹,中國老齡協會與中信銀行于2019年7月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作為落實戰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雙方聯合撰寫了《老年金融知識讀本》,該書由華齡出版社出版,旨在普及金融知識,幫助老年人實現養老金穩健增值、防範金融詐騙、提升安全意識、做好資産傳承,以實際行動踐行國家養老戰略,以專業能力支持老齡教育。該讀本包含消費用錢篇、投資理財篇、財富傳承篇和資金安全篇四大部分,結合具體案例,圖文並茂,生動形象,有趣易懂,易於閱讀。書中詳細闡釋了老年人關心的實用內容,如老年人應如何保障自己的養老資金安全,以免被不法分子騙取;如何投資理財,將積累的財富穩妥傳承給下一代;如何適應並熟練使用現代化支付手段等。

  活動現場,中國老齡協會與中信銀行向興隆家園社區贈書,近百名中老年社區居民成為《老年金融知識讀本》的首批讀者。隨後,中信銀行內訓師現場為社區老年人講解防範金融詐騙課程。

  下一步,中信銀行與中國老齡協會將繼續攜手合作,為老年群體義務普及金融知識,計劃在全國範圍內開展逾萬場網點沙龍、社區活動、老年大學課程,讓更多的老年客戶直觀了解金融知識,遠離金融詐騙,呵護老年人的幸福。

  據了解,中信銀行自2009年起關注老年客群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中信銀行始終“以公益為初心,以客戶為中心”,圍繞養老“金融+非金融”服務,形成了中信銀行“幸福年華”養老服務體系;在面向老年人提供特色金融服務的同時,打造了健康銀行、老年沙龍、智慧生活課程、老年文化藝術大賽等令老年人身心健康愉悅的非金融服務。2019年以來,中信銀行已開展針對老年人的各類公眾教育宣傳活動近萬場,發送宣傳資料180余萬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