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郊出現“店小青”志願者: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2019-12-27 08:54:34|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在優化營商環境的過程中,政府部門工作人員爭當“店小二”,提供優質服務。新近,滬郊金山又出現了“店小青”志願者,共青團組織搭建志願平臺,為青年企業家和企業青年提供公共服務。

  此次,上海金山團區委為更好服務企業,助力優化營商環境,建立“爭當店小青”服務企業項目清單,梳理12項服務項目,分別面向青年企業家及企業青年,有針對性地提供各類特色服務。其中包括:邀請各政府部門的業務領軍青年組建一支“青年科長”隊伍,成立金山區“店小青”優化營商環境青年服務隊,對企業亟需諮詢的問題進行收集,分門別類後開展相關的業務講解和現場指導,以切實解決服務企業“最後一公里”的問題;實施“金山青年講師團”計劃,邀請優秀青年作為講師,錄製相關視頻節目,服務企業。

  在長三角一體化的背景下,上海金山團區委還聯合周邊共青團組織定期聯合舉辦長三角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推動區域內青年企業家之間的實地考察學習、交流座談和産業合作。上海市金山區青年企業家協會與浙江省嘉興市青年企業家協會,浙江省寧波市青年企業家協會,江蘇省創業服務協會、清華大學長三角研究院等建立了合作機制。(記者李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