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鐵路首趟春運團體包車從上海啟程

2020-01-10 08:40:12|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新華社上海1月8日電(記者賈遠琨)列車開往家鄉,也駛向未來。1月8日,長三角鐵路首趟春運團體包車G1974次從上海虹橋站啟程奔赴成都,蘇州、無錫、常州、南京等沿途城市的800余名川籍務工旅客乘坐這趟列車踏上返鄉路。

  長三角至雲貴川渝是傳統的春運重點保障線路,春運期間“一票難求”往往出現在這些方向。多年來,鐵路部門一直針對熱門線路旅客需求定制團體訂票、務工包車等服務。2020年春運啟動早,客流集中,團體包車工作也提前籌劃,除四川方向包車,還將有雲南、貴州、陜西等方向的團體包車陸續開啟。

  來自四川省遂寧市安居區白馬鎮的蔡立軍在上海從事鋼材加工行業,在首發包車裏的他非常興奮,“網購回家的車票沒有成功,通過老鄉的朋友圈得知有這個團體包車,起初,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在網上報名參加,沒想到給了自己一個大大的驚喜,新的一年真是開門紅!”他説。

  這趟團體包車為復興號車型,擔當列檢任務的上海動車段精細做好動車組的整備檢修,保證列車運行性能、車上服務設施性能良好;上海虹橋站做好團體票集中購買、便捷進站引導、專區候車安排等服務;擔當乘務工作的上海客運段為旅客送去一幅幅帶著濃濃祝福的春聯和福字。考慮到有些務工人員是第一次乘坐高鐵,乘務組加強行李架、小桌板、電茶爐、衛生間、列車WiFi等服務設備設施的使用宣傳,車上還開展了豐富的文娛、攝影互動活動,讓歡樂灑滿回家的旅途。

  截至1月8日,長三角鐵路春節前計劃開行18趟團體包車列車,車型包括10趟“G”字頭、3趟“D”字頭、5趟普速列車,去向為成都、貴陽、西安、鄭州、阜陽等西南、西北、中原方向,乘車團體人數逾8000人次,最大單個團體人數超過1000人次。

  團體包車定制服務覆蓋長三角地區主要車站,主要為上海、蘇州、常州、杭州、寧波、義烏、金華、溫州、合肥、阜陽、徐州等城市所在車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