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新為引領 推進電力市場化交易

2020-11-13 16:54: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石麗敏 |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2日,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金融貿易處處長張曉陽一行到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上海金融創新中心調研,中國大唐集團資本控股有限公司黨委委員、上海金融創新中心主任羅書葵參加座談會。

  座談會上,羅書葵首先感謝臨港區領導以實際行動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謀劃自貿區高品質發展,聽取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併為企業發展提供專業指導。其次,羅書葵介紹了上海金融創新中心的近期工作,以及電力市場化進展情況和中國電力現貨與期貨交易中心的初步設想。與會者就電力行業發展、政策導向、交易構架、實現路徑等方面進行了熱烈討論。

  管委會金融貿易處負責人表示,十九屆五中全會指出堅持創新是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上海具有獨天得厚的地理位置、政策法規、金融人才和電力需求等優勢。電力交易中心的建設對臨港新區創新發展模式,提高服務水準,構建新型産業集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管委會金融貿易處願意多方面合作,積極向上爭取電力交易中心的設立,實現合作共贏。

  錦天城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葉芳、高級合夥人鄭建軍,上海電力大學副教授肖蘭華等參加座談。(文 施之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