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四屆進博會將展示更多高精新特産品、服務和技術
解放日報  2021-04-22 17:44:28

  原標題:第四屆進博會將展示更多高精新特産品、服務和技術 “這是促進全球貿易的黃金平臺”

  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迎來開幕倒計時200天之際,記者從4月18日舉行的相關宣介活動上獲悉,目前第四屆進博會各項籌備工作穩步推進:截至目前,已成立13個專業委員會,匯聚行業龍頭企業和高精尖産品技術;公佈兩批320家參展企業名單,推動採購商與參展商儘早對接。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表示,同往屆相比,第四屆進博會將展示更多高精新特産品、服務和技術,並在促進“展品變商品”的同時,著力促進“展商變投資商”,充分利用進博會資源,放大進博會溢出和帶動效應。

  白俄羅斯、厄瓜多爾、哈薩克斯坦、墨西哥、烏克蘭、烏茲別克斯坦駐滬總領館官員、進博會上海交易團及各分團代表等約150人現場參加活動。各地交易團的代表通過視頻接入方式參加活動。活動現場,日立、倍世、歷峰、天梭等參展商,德國海外商會、韓國貿易協會等境外組展機構與進博局簽訂了第四屆進博會參展協議或長期合作備忘錄。

  倍耐力亞太區CEO朱莉安諾·梅納西表示,他們的展位將亮相於第四屆進博會的“智慧出行專區”,展覽面積將比第三屆擴大一倍,並將展示最新的技術成果。“2021年的進博會是加強經貿合作、促進全球貿易和世界經濟增長的黃金平臺,對於所有參與的企業來説都將是一場成功的盛會。”

  除企業商業展,第四屆進博會國家展、論壇等其他籌備工作也在緊鑼密鼓地展開。(記者 吳衛群)

編輯:石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