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車展如約而至

2021-04-21 10:59:04|來源:新華社|編輯:趙銀平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4月19日電(記者周蕊、車雲龍)第十九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19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正式啟動,這是2021年全球第一個如期舉辦的A級車展。

  2021上海車展共吸引了全球1000家企業積極參展,展出總面積36萬平方米,匯集外資汽車巨頭、大型中國汽車企業、互聯網造車新勢力、國際一線零部件供應商以及車聯網相關的企業。

  “請提前準備好健康碼、身份證,全程佩戴口罩,排隊保持距離……”一早,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的入場口外已經排起了長隊,現場的喇叭不斷重復著入場須知。記者在現場注意到,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本屆車展引入了實名制的“刷臉”入場方式。本屆車展的所有門票均為電子票,觀眾須提前在雲端進行實名認證。入場時,觀眾需要刷驗有效證件,出示“健康碼”,“刷臉”並接受紅外線儀器測溫後才能入場。

  展館內,張貼著“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的提示標語;展臺上,配備了口罩、免水洗消毒劑等防疫物資;在熱門場館門口,預設出排列著“鐵馬”的排隊區域並配置疏散引導員,引導觀眾安全有序參觀。同時,車展還設置了特殊人群休息區、醫療救護點、120急救車等服務設施。

  主辦方介紹,本次車展推出了一系列人、物、場的防疫措施。所有展車均經過消毒,觀眾如需觸碰或試坐展車,需手部塗抹免水洗消毒劑。每輛展車經過多人試坐後,要求對方向盤和門把手等重點部位進行消毒。車展舉辦期間,展廳內及公共區域每日還進行全面消毒。

  業內人士指出,中國疫情防控得力,為大型會展業“重回正軌”提供了基礎環境和基本條件。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周敏浩説,中國汽車市場的巨大潛力,不僅吸引了外資汽車企業持續在上海和長三角加碼投資,選擇在上海車展首發新技術、首展新車型,也為中國自主品牌的車型亮相、發展乃至“走出去”提供了充分的條件,“上海車展希望為外資企業進入中國和中國企業‘走出去’搭建雙向的橋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