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北斗高精度定位”進入實測

2021-04-21 11:04:06|來源:解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覆蓋100萬公里道路100座城市 “5G+北斗高精度定位”實測

  從現在起,“5G+北斗高精度定位”技術在我國將正式進入大規模實測應用階段。4月19日,中國移動在第十九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上宣佈,由中國移動牽頭,聯合一汽等車企以及博世、華為等産業鏈合作夥伴共同實施的“5G+北斗高精度定位星耀行動路測計劃”正式啟動,未來三年內,該計劃將完成覆蓋全國100萬公里道路、100座城市的路測。

  去年10月,中國移動發佈“5G+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統。截至目前,依託現有5G基站,在全國範圍建設超過4400座北斗地基增強基準站,建成了全球規模最大的“5G+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統。在傳統領域,“5G+北斗高精度定位”可用於工程建設、測量測繪、環境監測、碼頭裝卸、機場調度等領域;在新興領域,自動駕駛、智慧交通、智慧物流、精準農業、無人機、手機高精度定位等北斗融合創新應用發展迅速。

  在上海,中國移動建設的北斗地基增強基準站已有20座,覆蓋上海全境。其中最有示範和推廣效應的便是洋山港區“5G+智慧駕駛”應用場景。中國移動目前已在洋山港區域完成56個5G基站建設及4座北斗地基增強基準站建設,能提供高精度定位、人車路協同平臺服務等。(解放日報 記者 吳衛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