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資源加強青少年科創教育 上海市科創委成立

2021-04-21 10:41:21|來源:解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4月20日,上海市科創教育指導委員會(簡稱“市科創委”)在上海市科技藝術教育中心成立。市科創委的成立,是上海積極整合資源,加強青少年科創教育的重要舉措。

  市科創委是協助市教委指導本市高等院校、中學(含中職校)、小學、幼兒園以及校外教育機構科技創新教育工作的專家諮詢機構。根據本市科技創新教育工作的總體部署,市科創委旨在整合教育、科技和社會各界資源,構建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社會支持體系,搭建科技創新教育資源共建共享共通平臺;同時通過提供決策諮詢、整合優質資源、加強宣傳引導、開展國際交流等,服務五育融合育人體系、服務上海教育評價改革、服務上海科創中心建設。

  上海市教委于2020年啟動市科創委成立籌備工作,經教育主管部門、科技主管部門、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業等多方推薦,28名科技創新教育前沿領域的專家、學者,有學術建樹的教科研人員,具備豐富科創教育經驗的工作者成為首屆委員。其中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張旭、褚君浩,“抓斗大王”包起帆等知名專家和發明家。(解放日報 記者 龔潔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