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進博會將首次展示文化貿易服務

2021-04-23 11:08:22|來源:人民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人民網上海4月23日電 (鄔迪)4月22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行推介會,宣佈今年的進博會將在服務貿易展區集中展示國際先進的文化貿易服務,並迎來首批全球藝術與文化産業的加入。

  進博會迎來增長點和新亮點

  國家會展中心進博會展覽部副總經理周伶彥表示,第四屆進博會將集中展示國際先進的文化貿易服務,充分表明瞭中國與世界分享機遇的真誠願望,也是進博會在前三屆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在強化人文交流方面的新做法、新舉措;期待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組委會為今年進博會的服務貿易展區,為進博會的人文交流平臺建設,廣交朋友。

  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主席、中國文化管理協會主席梁國揚説:“進博會集中展示文化、藝術類別,可以更好的滿足人民群眾對更美好生活的需求,擴大中國和世界在這些方面的合作,促進我國現代服務業的發展,這將是進博會的增長點和新亮點。”

  據介紹,第四屆進博會集中展示國際先進的文化貿易服務,實際面積由進博局統一調整和配置。設想劃分為5個版塊,包括:世界藝術館,主要由各國美術館、畫廊、著名藝術家工作室組成;藝術設計與創意文化,對象為藝術類、珠寶類、品牌類的設計公司與工作室,優秀文創公司、知識産權授權類機構;動漫與電競,包括動漫類公司、電子競技類公司與俱樂部;旅遊推介,由各國的景區、旅遊機構、酒店、航空公司、旅遊網站開展推介活動;綜合文化館,包括教育類的學校與機構,圖書出版公司,其他文化産品等。

  “中國互聯網文化藝術大會”聯動進博會

  當日,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組委會秘書長王嘉沐通報了第二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的籌備情況。據介紹,今年的大會將有新的擴展和新的亮點,在規模和規格上均將超越去年,並擴容為“世界互聯網文化大會”。同時,會議的結構和安排上也增加了新的內容。

  王嘉沐介紹,今年的大會將由三部分內容組成。其中,會議部分除了將延續首屆大會的“主題大會+專題論壇”的模式外,還將增加專家圓桌對話內容;大會還將嘗試與進博局合作,參與進博會藝術與文化産業的招展招商,期待建立國際藝術品與文化産業交流與交易的合作平臺;另外,大會將推出藝術大師作品會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