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商業復蘇“店”先知

2021-07-19 19:15:18|來源:解放日報|編輯:趙春曉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虹橋機場三成為首店 浦東機場大牌潮牌多 機場商業復蘇“店”先知

  疫情曾給上海機場商業帶來重創,但眼下,兩大機場已在為客流全面恢復提前佈局更為豐富便利的商業舉措。今年上半年以來,經歷品牌引進與調整,虹橋機場已實現30%店舖為首店,而浦東機場商業則以“頂流”品牌、網紅潮牌多為特色。

  隨著近期日本極簡網紅咖啡品牌%ARABICA的全國機場首店,以及意大利百年巧克力品牌Venchi亞洲機場首店入駐虹橋機場,目前虹橋機場兩座航站樓知名餐飲品牌的國內乃至亞太機場首店品牌數已達23個,其中包括去年5月開業的人氣漢堡品牌Shake Shack國內機場首店,以及網紅草本茶飲“彥悅山”國內機場首店等。 

  一線大牌在虹橋機場同樣高度集聚。8年前,虹橋機場率先在2號航站樓打造360米“一線品牌大道”,不少品牌得以首次入駐中國內地機場。而今,品牌大道已匯聚18家國際知名一線品牌,更成為檢驗品牌對上海機場商業信心度的窗口——即便疫情期間,仍有7家獨立精品香化店在虹橋機場逆勢開業,且不乏首次入駐國內機場的香水品牌祖瑪瓏等。  

  國潮咖啡M Stand于6月底在浦東國際機場開出全國機場首店,成為今年浦東機場開業的第4家首店,旅客得以在候機樓內享受到在市區需要排隊才能購得的高口碑創新産品“燕麥杯咖啡”。此前,浦東機場今年已入駐的首店包括加東新加坡餐廳上海首店、新零售品牌“逸刻”全國機場首店、羅森“東珠泰迪”主題店等,進一步拓寬了機場多元化消費場景。 

  據透露,機場旅客流通速度快,在機場商店駐留時間有限,因此許多機場店的菜單和商品設置都會有別於機場外店舖。如Venchi虹橋機場店就特製了全球範圍內僅虹橋機場有售的“旅行系列”巧克力禮盒。許多品牌表示,機場店的坪效比機場外店舖還要好。今年上半年,上海兩大機場客流量達3606萬人次,其中國際客流76萬人次,國內客流3530萬人次。目前,國內客運量已完全恢復至疫情前同期水準。7月進入暑運以來,兩大機場國內客流日均客運量達22萬人次,較疫情前同期還有小幅增長。(解放日報 首席記者 李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