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2021-07-27 10:41:10|來源:解放日報|編輯:趙春曉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市政府常務會議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臺工作,龔正主持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強調按照市委部署,進一步提升城市運行安全水準,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會議指出,安全是城市發展最重要的基石、人民福祉最根本的保障。要進一步做好城市安全運行保障各項工作,不斷強化“與風險賽跑”的意識,把這項重中之重的工作抓早、抓實、抓好。各區、各部門要壓實各方責任,形成嚴密有效責任體系。要加強風險排查,做好預警預案,高效快速處置,把工作做在前面,爭取主動。要常態長效推進,既立足當前,做好面上風險隱患的排查整治,堅決堵塞安全漏洞,又著眼長遠,強化制度供給,加強全民防災教育。要強化社會聯動,調動群眾參與積極性,持續推進安全大督查和大整改。當前,要毫不鬆懈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臺工作。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市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實施方案》並指出,上海等5個城市率先開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這既是中央賦予上海新的功能定位,也是本市全面提升城市軟實力和國際影響力的重大機遇。要充分發揮消費對高品質發展和穩增長的支撐作用,努力在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美譽度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中走在全國前列。要用足用好既有的優勢,在鍛長板中堅定發展信心。要對標一流,在補短板中找準工作抓手,特別是要在空間形態佈局、服務能級提升、産業融合發展、自主品牌打造等方面下更大力氣。要強化央地、區域和部門協同,確保各項措施落地見效,推動形成共建共享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模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解放日報 記者 孟群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