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上海汽車出口量和總值均創新高

2021-08-03 10:15:28|來源:文匯報|編輯:趙春曉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上半年上海汽車出口量和總值均創新高 同比分別增長165.9%和191.5%,其中新能源汽車出口比重不斷提升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出口汽車20.6萬輛,同比增長165.9%;總值206.4億元,同比增長191.5%。記者昨天從上海海關獲悉,上海口岸汽車出口量和總值均超過全國出口汽車總量值的五分之一,位居各省區市首位。

  上海汽車出口市場逐漸呈現多元化分佈,産業佈局由發展中國家向歐美、澳大利亞等發達市場轉移。今年上半年,對歐盟、澳大利亞、美國3個發達經濟市場合計出口汽車6.3萬輛,佔出口總量的30.5%。新能源汽車出口比重不斷提升,共出口電動載人汽車6萬輛,同比增加752.9%,佔全市汽車出口總量的比重由2020年的14.9%提升至29.3%。從全國範圍看,上半年上海市電動載人汽車出口占全國電動載人汽車出口總量的34.3%。

  上汽集團在中汽協公佈的上半年汽車出口量企業排名中位居首位。“上半年,上汽集團實現海外銷量26.5萬輛,同比增長112.8%。其中,MG、Maxus等自主品牌海外銷量達到16.6萬輛,同比增長132%。”上汽集團負責人介紹,“在歐洲發達國家市場上,MG和Maxus新能源車銷售超過1.2萬輛,在英國、挪威、荷蘭、丹麥、冰島等細分市場上位居前列。”  

  為滿足高速增長的出口需求,上海海關在外高橋口岸海通碼頭設立了專門的海關監管作業場所,提供“5+2”和“7×24小時”預約通關服務,確保出口汽車便捷通關。外港海關負責汽車進出口查驗的關員陳佳介紹:“去年以來,出口汽車的查驗工作量陡增。我們為命中查驗的出口車輛開闢了綠色通道,根據企業需求及出運船期等情況,積極與碼頭運營單位聯繫,確定查驗時間,做到出口查驗即查即放,確保汽車出口零延時驗放,支持企業及時交付海外訂單,保障供應鏈穩定。”(文匯報 記者何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