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行業進一步嚴格防疫措施

2021-08-03 10:12:40|來源:解放日報|編輯:趙春曉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堅持“三件套”“五還要”,查驗健康碼行程碼 上海各行業進一步嚴格防疫措施

  228條公交線路今起對乘客測溫

  隨著國內多個地區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針對當前形勢,上海交通行業防疫措施正持續加碼。記者從久事公交集團獲悉,昨天起,上海14個公交樞紐站,45條涉及車船碼頭、火車站和機場線路,自首班車起,在起訖站安排對上車乘客進行測溫。今天起,96個公交樞紐站,228條線路,自首班車起,在起訖站對上車乘客進行測溫。

  地鐵方面,正堅持“兩個必須”防疫措施不鬆懈,即所有進站人員必須測溫,必須佩戴口罩。“一旦遇到體溫異常乘客,將立即啟動相應預案,根據處置流程,嚴格做好體溫復測、信息登記和反饋、車站消毒等工作。”上海地鐵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每日停運維護時,工作人員進行地鐵列車內部的清潔消毒,並通過貼紙等形式公示消毒情況。持續做好列車、車站、隧道、工作場所的通風換氣,列車上線運行期間,確保通風工況正常,並延長車站運營前後的通風時間。

  長途汽車總站、長途南站等長途汽車站也加強了疫情防控措施。上海長途總站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國內多地出現的本土疫情形勢,總站從7月22日起,已經停運了上海至南京、揚州、宿遷、淮安等地區的多條線路。同時,無論乘客是通過網上買票還是現場購票,都需要提供聯繫電話。對於沒有智慧手機或者手機無法聯網的旅客,工作人員會要求其報出手機號碼。通過“國務院客戶端”查詢行程碼,如果是綠色箭頭,就可以進站。

  多家景點增加查驗行程碼

  針對國際、國內疫情防控形勢,上海市文旅局日前對上海的景區景點下發最新防疫工作通知,要求各景區嚴格按照國家、本市疫情防控指南,堅持防疫“三件套”“五還要”,落實好預約、測溫、驗碼、登記、錯峰、限流等要求。這幾天,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上海海昌海洋公園、上海歡樂谷、東方綠舟等景點均進一步嚴格防疫措施,多家景點在原來的防疫措施基礎上增加了查看通信大數據行程碼的環節。東方明珠禮賓接待部經理助理徐濤説,隨著近期疫情的變化,還會考慮進行一些後續的防疫措施升級。

  針對近期的防控形勢,上海海昌海洋公園相關人士表示,海昌海洋公園延續了之前的防疫措施,包括每一位遊客都要出示健康碼、入口處有感應測溫器測溫,公園內每個場館、商店、餐廳、劇場都配備免洗洗手液等。東方綠舟則在原來查驗健康碼、測溫、提前預約等基礎上,進一步增加了查看行程碼的舉措。(解放日報 記者 束涵 李寶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