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深化公共資源“一網交易”改革

2021-08-17 10:28:11|來源:解放日報|編輯:趙春曉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深化公共資源“一網交易”改革 龔正主持市政府常務會議,還研究持續推進雙創示範基地建設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要求按照市委部署,持續推進本市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建設,不斷深化公共資源“一網交易”改革。

  會議指出,深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建設,是貫徹落實國家促改革、穩就業、強動能的重要舉措,也是上海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創中心“四梁八柱”的重要組成部分。各基地要聚焦特色,發揮自身優勢,優化創新創業生態。要協同推進,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持續深化涉企領域“放管服”改革,破除障礙,讓企業真正成為技術創新的主體。要注重實效,提升雙創顯示度,重點推動實施方案各項任務和政策舉措儘快落地見效。同時,要注重總結挖掘典型做法,形成並放大示範帶動效應,努力打造雙創“上海模式”。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深化公共資源“一網交易”改革三年行動方案(2021—2023年)》並指出,要牢牢堅持“應進必進、統一規範、公開透明、服務高效”原則,加快推進平臺交易全覆蓋,加快完善分類統一的交易制度規則、技術標準、數據規範,著力提高公共資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要在整合共享上持續用力,加快推動實現場所、設施等資源共享,建立交易目錄清單,加快實施交易全流程電子化。要在陽光交易上持續用力,嚴格實行公共資源交易全過程信息公開,並進一步創新監管體制機制,確保監督到位。要在效率公平上持續用力,引入更多的市場機制和市場化手段,切實把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建設好、運行好,加快向全要素、全資源市場化配置“一張網”的方向轉變,將“一網交易”打造成為上海城市發展的新名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解放日報 記者 孟群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