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各區域的風險等級不變

2021-08-26 10:08:54|來源:解放日報|編輯:趙春曉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本市24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均係集中隔離期間經主動排查發現 上海市各區域的風險等級不變

  8月25日上午舉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市衛健委公佈:8月24日,本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市、區相關部門立即行動,對病例居住地和相關場所及人員持續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隔離管控。目前2例病例均已轉運至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病情穩定。2例病例具體情況如下:

  病例1,為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男,32歲,居住于浦東新區鹽朝公路798號錦江之星(東海鎮店)。該病例是8月20日浦東本土疫情確診病例的同事,已于20日作為密切接觸者落實集中隔離。截至8月25日9時,已排查到浦東的這例新增病例在滬密切接觸者52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排查到在滬密接的密接101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累計排查到相關篩查人員5276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排查到該病例活動軌跡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386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病例2,男,30歲。在滬住址為松江區辰豐苑。該病例是8月18日松江確診病例的朋友,已于18日作為密切接觸者落實集中隔離。截至8月25日9時,已排查到松江的這例新增病例在滬密切接觸者42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排查到在滬密接的密接55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累計排查到相關篩查人員2378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排查到該病例活動軌跡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241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此次新增的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係先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都是在各自集中隔離期間經主動排查發現的。目前,上海市各區域的風險等級不變。

  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表示,本市將繼續發揚“事不過夜”的精神,全力做好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工作,發揮發熱門診和發熱哨點診室等“監測哨”作用。(解放日報 記者 黃楊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