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开幕

2018-01-16 16:1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6)日上午9时,1000余位新能源汽车行业精英齐聚成都市龙泉驿区,2018首届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将迎来重大变动。本届高峰论坛首先抛出政策话题,邀请到业内权威专家就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动力电池产业技术路线、智能与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等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理工大学教授吴锋在会上表示,高性能二次电池是当前国际研究热点,作为一种高效、可循环使用的能量转换与存储方式,它已经成为未来一系列高技术发展中的重大需求,成为可综合缓解能源、资源和环境问题的重要技术途径,成为电动车辆、规模蓄电的重大应用的关键环节。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认为,技术路线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国家、政府、企业要选择正确的路线,才能把事情做好。

本次高峰论坛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在为期为期2天半的会期里,将举行2018首届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第四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总工技术峰会、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第四届中国新能源汽车运营商与车企对接采购交流会、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金融峰会五大主题论坛,下设7大分论坛,近70场主题演讲与4场互动沙龙。会议同期还将举行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年度奖项评选颁奖盛典、中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畅销车型展览会等。

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在会上表示,2017年,成都市汽车整车产量突破120万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0亿元。其中,全市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8000辆,实现产值67亿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过4万辆,累计建成充(换)电站296座,充电桩9658个。按照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应用规划,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将达到10万辆,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成为城都市又一支柱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