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六五环境日 石家庄市将开展六大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5-25 18:16: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5月25日,记者从2020年石家庄市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获悉,在2020年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将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短视频传唱活动、六五环境日优秀书画作品展播、环保公众设施线上开放、创作推出《企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漫画、“同心协力建设美丽河北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民倡议活动和生态环境科普线上畅游等系列宣传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据了解,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的我国第6个环境日,宣传主题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短视频传唱活动

  《让中国更美丽》是生态环境部确定的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对生态环境事业的美好希冀。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绿色学校传唱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并在歌曲基础上增加创意元素录制成视频,诠释生态环保理念,短视频传唱作品将于六五环境日期间进行征集和展播。

  六五环境日优秀书画作品展播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积极组织征集主题优秀书画作品。本次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从中小学生到年近古稀的退休职工,作者年龄跨度大,行业涉及面广,作品内涵丰富、立意高远。“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将于六五环境日期间对该市优秀书画作品进行展播,届时将有作者代表讲述作品的创作初心与创作理念。

  环保公众设施线上开放活动

  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纳入全国第一、二批的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桥西区污水处理厂、石家庄市大气梯度监测站、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向公众集中开放。公众可通过“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参观,近距离感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创作推出《企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漫画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环保志愿者手绘创作并设计推出《企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漫画宣传册,引导企业自觉守法、自律减排。将于六五环境日期间在“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同时面向各企业发放,紧密结合“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原创漫画形式,让企业知法懂法,共同行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同心协力建设美丽河北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民倡议活动

  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代表、工业企业代表、市民代表、高校环保社团代表、绿色学校代表及记者代表等,开展“同心协力建设美丽河北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倡议活动。倡议者将向全社会发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保护生态环境,为蓝天减负,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倡议。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拍摄制作倡议视频,于6月5日环境日当天在“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发布。

  生态环境科普线上畅游活动

  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录制生态环境科普线上畅游活动视频,讲述主人公在六五环境日当天进行生态环境科普畅游的故事。

  视频为大家科普与人类最息息相关的大气环境质量的有关知识,实地探访石家庄市大气梯度监测站、石家庄大气复合污染及灰霾监测超级站,生态环保专家详细讲解大气污染物的采集监测记录过程以及细颗粒物PM2.5的来源分析,并对普通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号召每一位公民争做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者。视频将于6月5日环境日当天在“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发布。

关键词:环境日,石家庄,宣传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