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栾城举办乡村振兴暨新区建设项目推介恳谈会

2019-08-31 21:3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1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了乡村振兴暨新区建设项目推介恳谈会。图为项目推介现场。 通讯员李明发、王硕摄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段锟、王军永、刘欣)今天,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了乡村振兴暨新区建设项目推介恳谈会,百余家企业参会,并听取了栾城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乡村振兴拟招商项目和新区规划建设等相关情况的介绍,感受栾城好客的热情、发展的激情。

栾城区是石家庄组团新区之一,拥有着包括三苏祖籍文化在内的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境内地势优越,土沃水丰,素有“形胜之地”的美誉。近年来,栾城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自然人文资源优势,抢抓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等重大发展机遇,各项事业驶入发展快车道,发展态势迅猛充满活力,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栾城答卷。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栾城区主动在对接服务中借势发展,大批优秀企业纷纷投资栾城,产业要素加速聚集,目前中车、中集、中储、中节能、中航、奇瑞、同福、万科、融创、碧桂园、广厦、新城、金茂、京东、苏宁等一大批央企、民企入驻栾城。作为河北省40个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平台之一,栾城区还是国家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全国交通运输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省市乡村振兴示范区等,得到了国家和省市的大力支持,为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8月31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了乡村振兴暨新区建设项目推介恳谈会。图为项目签约现场。 通讯员李明发、王硕摄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栾城区城市功能日渐完善,通航小镇、动漫小镇、春风苏里小镇加快启动建设,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实验中学、安贞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一大批优质教育和医疗资源相继入驻栾城,人口集聚效应明显增强,人口发展质量得到持续提升。

产业基础特色鲜明。经过多年快速发展,栾城区已形成了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通用飞机、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现代物流等产业,正在向千亿元基地、国家级园区快速迈进。同时,以“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为载体,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加快形成“南有珠海、北有石家庄栾城”航展格局。

为更好更快地推动产业发展,栾城区还坚决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的要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和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理念,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此外,此次推介恳谈会上,美菜网河北纳维亚一号项目、亿康智能冷链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河北正投设施园艺博览园项目一期等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为实现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