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外交官讚西安高新一中:“看到了‘一帶一路’的未來”

2017-05-26 14:23: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走進陜西”大型考察採訪活動走進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區,合影留念。(高崗 攝)

駐華大使觀看學生體育表演 (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代紅玉):“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朝氣蓬勃的青年學生,在這裡我似乎已經看到了‘一帶一路’的未來。”5月24日,“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走進陜西”大型考察採訪活動走進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區,漫步于洋溢著青春活力的校園,來自阿爾巴尼亞使館的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塞利姆·貝洛爾塔亞如是讚嘆。

學生演唱陜北民歌《山丹丹開花紅艷艷》 (高崗 攝)

駐華大使走進西安高新一中,觀看師生節目表演。 (高崗 攝)

  活動當天,為迎接駐華外交官的到來,西安高新一中特準備了包括交響樂合奏《貝多芬C大調第一交響曲》、陜北民歌《山丹丹花開紅艷艷》、舞蹈《綻放》等在內的節目表演。小舞臺,大藝術,學生們精彩的表演贏得了歐洲駐華外交官們一次次熱烈的掌聲。

駐華外交官觀看學生表演 (高崗 攝)

駐華外交官在了解學生手工藝品製作 (高崗 攝)

  觀看完節目表演,駐華外交官們對西安高新一中初中部的百餘社團進行了參觀考察。集聚創意思維的畫室、筆酣墨飽的書法社團、活力四射的乒乓球社團……趣味十足的社團活動,讓外交官們讚嘆中國年輕一代的創造力的同時,也吸引了外交官們參與體驗。

  深受學校氛圍感染的波黑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安東·裏爾,在遊歷完校園之後,即興創作了一幅畫作,表達他對高新一中教育、教學成果的讚賞。塞爾維亞駐華大使瑪蓮娜·馬爾科維奇、波蘭駐華大使沃伊切赫·庫薩克分別在畫作上留言表達高新一中給他們此行留下的深刻印象。

  “當我來到西安高新一中的時候,我看到這裡充滿了朝氣。我來自東歐遙遠的國度,因為‘一帶一路’而有幸讓我們在這裡相聚,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把‘一帶一路’從願景變為現實。‘一帶一路’從西安開始,還可能有更好的前景,尤其今天看到這麼朝氣蓬勃的學生,讓我看到了‘一帶一路’的未來。”行程結束之際,塞利姆·貝洛爾塔亞代表考察團發言時説道。

  據悉,始建於1995年的西安高新第一中學初中校區,在“一帶一路”的背景下,深化素質教育改革,秉承“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中心;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培養高素質的合格人才”的辦學理念,開設了涵蓋13門學科、60個大類,共119個學生社團。先後與美、澳、新、加、英等十多個國家的名校建立友好關係,每年互派留學生達400多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