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舉行首屆中國醫師節表彰大會

2018-08-18 17:49: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018年8月19日是首個“中國醫師節”,為了進一步推動醫院工作跨越式發展,展現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安交大一附院”)醫務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 8月17日下午,西安交大一附院慶祝首屆中國醫師節表彰大會舉行,陜西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以下簡稱“陜西省衛計委”)副主任孫振霖,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醫學部主任顏虹等領導參加本次表彰大會,大會由西安交大一附院黨委書記馬辛格主持。  

  

  西安交大一附院黨委書記馬辛格主持會議        

  西安交大一附院老、中、青三代職工代表傾情演繹了他們自編自排的詩朗誦《精醫之道禮讚》,他們用飽含深情的語言向在場的醫務人員展示了西安交大一附院人在救死扶傷的道路上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一次又一次創造生命的偉大奇跡,生動地詮釋了醫務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理想。

  

  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醫學部主任顏虹在表彰會上致辭

  顏虹在表彰會上發表講話,他首先代表西安交通大學及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部對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全體醫生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醫生這份職業是偉大而崇高的,應該受到全社會的肯定和讚許,醫藥衛生改革、健康陜西和健康中國的願景實現離不開廣大醫務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國家設立醫師節,就是讓人們提高對醫生和對生命的崇敬。顏虹表示,無論是醫院的老前輩、老專家或是醫院的中堅力量、年輕後生,都是醫院事業發展的未來,是醫院事業發展積蓄的能量,希望在“衝刺A目標”“ 實施A計劃”, 在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中國特色臨床一流學科的建設過程中,所有西安交大一附院人要踐行諾言,衝當表率,為健康中國和健康陜西做出應有的貢獻。

  

  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長王茂德宣讀《西安交大一附院關於首屆中國醫師節表彰工作的相關決定》

  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長王茂德宣讀了《西安交大一附院關於首屆中國醫師節表彰工作的相關決定》,分別為1957年12月31日前來院工作的醫生頒發了創業醫師獎,為65歲以上二級教授頒發終身貢獻獎,為2018年退休的醫生頒發光榮退休獎以及首屆中國醫師節優秀醫生頒發特別貢獻獎,以表彰他們在崗位上所做出的貢獻。孫振霖為對西安交大一附院醫學事業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鄒余糧教授頒發首屆中國醫師節特別貢獻獎。

  潘成恩教授、鄒余糧教授、吳岳研究員作為醫院老、中、青三代傑出醫生代表,與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醫院成長過程中的所見所感,從醫生涯的喜怒哀樂和對醫生職業精神的理解感悟。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長施秉銀發表講話

  隨後,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長施秉銀發表講話。他介紹了醫院自遷建六十年以來為醫學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人物,醫院醫師中令人感動的先進事蹟。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醫院涌現出了一大批新醫療、新技術,獲得了一份又一份沉甸甸的榮譽,所有成績的取得都是一附院人薪火傳承,執著追求,頑強拼搏的結果,也詮釋了“救死扶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辦院宗旨與使命擔當。

  孫振霖在表彰會上發表講話,首先代表陜西省衛計委向醫院醫生致以節日的祝賀。他希望交大一附院廣大醫師與醫務工作者始終以保障人民健康為宗旨,踐行“平等仁愛、患者至上、真誠守信、精進審慎、廉潔公正、終身學習”的誓言,修醫德、行仁術,實行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努力擔當起促進人民健康的崇高職責,不斷提高醫療服務品質和服務水準,為保障三秦父老乃至全體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議最後,馬辛格強調西安交大一附院人要不斷傳承老一輩醫學大師的精神風範,以朝氣蓬勃的姿態闊步發展。全體醫務工作者要齊心協力,為創建具有中國特色的世界一流名院的宏偉目標而努力奮鬥。(供稿 文/圖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編輯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