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醫醫院召開首個“中國醫師節”暨中醫經典誦讀大會

2018-08-21 17:54: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凡大醫治病,必當安神定志,無欲無求,先發大慈惻隱之心,誓願普救含靈之苦┄┄”近日,西安市中醫醫院召開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暨中醫經典誦讀大會,在西安市中醫醫院副院長王曉燕、梁靖華帶領下,300余名醫生齊聲誦讀《大醫精誠》,重溫古代經典,傳承中醫文化。

  

  西安市中醫醫院首個“中國醫師節”暨中醫經典誦讀大會現場

  經典傳幫帶,杏林育人才。經典的力量,是一脈相承歷久彌新,是反復研讀妙趣橫生,經典需要被傳承。《醫學三字經》《黃帝內經》《仙授理傷續斷秘方》《小兒藥證直訣》等中醫內、外、兒科經典著作讓每一位中醫人再次品讀中醫經典,感受經典魅力。

  

  西安市中醫醫院首個“中國醫師節”暨中醫經典誦讀大會現場

  近年來,西安市中醫醫院高度重視傳承和創新,通過14個國家、省市名醫工作室、4個傳承流派工作室的建設,深入挖掘名醫學術思想和臨床經驗,傳承培養了一批中青年醫師。醫院目前有全國名中醫2人,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突出貢獻專家3人,先後8人擔任國家級名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指導老師,陜西省名中醫6人,西安市名中醫16人,西安市突出貢獻專家4名。

  

  西安市中醫醫院首個“中國醫師節”暨中醫經典誦讀大會現場

  “進則救世,退則救民,不能為良相,亦當為良醫。”闡述歷代醫務工作者為人民健康、社會安寧做出的重大貢獻。設立“中國醫師節”是黨和人民給予醫務人員的榮耀,以首個“中國醫師節”為新的起點,修醫德,行仁術,用優質的服務增進人民健康福祉。(供稿 文/圖 西安市中醫醫院院辦  聶陽陽 編輯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