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考察團陜西行 助力陜西國際化傳播

2018-08-28 15:5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羅赟鵬):8月23日至24日,“創新農科 聚焦陜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團陜西行”活動舉行,8位來自以色列主流媒體的負責人參觀了古城西安和楊淩示範區,感受陜西歷史人文魅力、了解農業科技發展情況。國際在線通過多語種手機新聞客戶端ChinaNews、國際在線PC端等同步發佈,將活動過程中的精彩瞬間向世界報道,為世界了解陜西,加速陜西國際化傳播再添助力。

  

  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團在西北國際茶城門前合影留念(攝影 胡雨昕)

  “2018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團中國行”活動由中國駐以色列使館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希伯來語部承辦,本次代表團走進陜西活動由西安市碑林區委宣傳部協辦,旨在借助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和“一帶一路”倡議五週年的契機,加強中國與以色列之間的友好交流。本次活動讓以色列考察團通過對陜西文化的感知、對陜西現代農業發展的了解,凸顯改革開放40年來陜西的新發展、新形象。

  

  以色列考察團成員們參觀西北國際茶城(攝影 胡雨昕)

  參與此次活動的中國駐以色列使館陪同人員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中以關係友好,但是雙方還需更進一步的了解和溝通,這不僅限于兩國高層間的友好往來,還要擴大渠道讓兩國民眾加深彼此的了解。此次中國駐以色列使館邀請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來中國考察,通過考察團成員實地探訪中國,將他們看到的、聽到的中國故事講給以色列人民,加深了以色列人民對中國的了解、認知。”

  走進歷史古跡 感受傳統中國

  西安是絲綢之路起點城市、“一帶一路”核心區、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以自己的獨特魅力吸引著眾多海外遊客。在“創新農科 聚焦陜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團陜西行”活動為期兩天的行程裏,以色列主流媒體考察團探究秦始皇兵馬俑、行走書院門、登明城墻、看倣唐入城儀式、品嘗關中美食,古老而厚重的歷史文化,就如同一幅幅畫卷展現在考察團的眼前,讓他們親自揭開東方文化的神秘面紗,體會中國歷史文化的魅力。

  

  2018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團在西安市碑林區書院門感受剪紙魅力(攝影 尉逸超)

  “難以置信,雖然身處21世紀,但這場演出讓我感覺彷彿穿越回一千多年前。 ”在觀看了《夢長安》演出之後,《第一信源》週末內政版主編以塞伊·霍倫德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

  在參觀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時,雖然天氣很熱,但是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的遊覽積極性卻絲毫沒有減退。“雖然目前我對中國的歷史還不是特別了解,但是看到這些威武高大、神態各異的‘秦兵’和做工細緻考究的‘銅車馬’,仿佛將我帶到了那個遙遠的朝代。”《今日以色列》報外事採訪高級記者埃雷玆·林説道。

  

  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團與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工作人員交談 (攝影 翟玉欣)

  在參觀了西安多個歷史文化景點之後,以色列總理府新聞辦公室外國媒體處處長羅恩·帕玆説:“西安給我留下的印像是文化氣息濃厚。這裡的文化、歷史背景等都在無時無刻彰顯著中華文明深厚的底蘊,西安是一座千年古都,古老的建築承載著這些文化歷史,就好像耶路撒冷有幾千年的歷史一樣,所以人們在這裡極易産生一種對於中華文化的震撼。”

   溝通交流 共促發展

  

  《夢長安——大唐迎賓禮》倣唐入城儀式(攝影 吳宇婷)

  在陜西的行程裏,以色列主流考察團們除了參觀有關文化歷史地方外,還走訪了楊淩示範區,參觀以色列水肥一體化節水農業技術示範基地,這個項目是楊淩現代農業國際交流合作項目之一,更是中以技術互助的一個具象展現。

  以色列交通廣播前臺長亞隆·德克爾在參觀完這一項目後表示對中以農業合作有了實際了解,他説道:“以前對中以農業合作的了解僅限于一些新聞報道,此次實地看到之後,有了更加直觀的了解。以色列是一個很小的國家,能在中國有這麼多農業科技方面的展示和合作機會,我感到非常榮幸。”

  

  倣唐入城儀式上,考察團成員紛紛拍照記錄瞬間(攝影 吳宇婷)

  亞隆·德克爾在體驗茶文化之旅後説:“中國茶葉是流通于古絲綢之路的主要商品,茶已經聯結‘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橋梁和紐帶,這次在茶文化的發源地——古城西安,近距離接觸中國茶文化,我從中體會到了中國文化的源遠流長。”

  對於中以之間多種形式的合作交流,羅恩·帕玆表示,中以兩國科技交流不僅限于農業方面,是多方面的。以色列是一個善於創新的國家,是世界上公認的創新國度。中國擁有巨大的國際市場,同時也在製造業方面在世界上處於領軍水準,兩國在經濟上非常互補,未來合作前景是非常可觀。

  

  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考察楊淩示範區節水項目(攝影 宋佳)

  千年前張騫的“鑿空之旅”,敲開了中西方溝通的大門,綿延千里的絲綢之路從長安出發延及西方諸國,千年後的西安緊抓“一帶一路”機遇,相繼設立西安領事館區、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等,不斷深化改革開放、積極創新,主動加強與世界的溝通和交流,從經貿往來、文化旅遊、科技互助等多方面與世界先進國家、地區展開闔作,不斷縮小西安與世界的距離,使西安成為絲綢之路上一顆璀璨的明珠。

  構建國際傳播通道 塑造陜西國際新形象

  

  以色列考察團參觀節水項目(攝影 宋佳)

  隨著陜西國際化的傳播,越來越多的外國遊客走進陜西,從這裡了解中國。參加此行的亞隆·德克爾説道:“西安這座城是現代與傳統的結合,這裡既有古代文明的深厚底蘊,又有現代文明的快速發展。在西安,我有機會與本地人進行面對面的交流,讓我了解到了一個更真實的中國。”

  埃雷玆·林説:“我一定會向我的以色列朋友們推薦西安。這裡是很好的旅遊目的地,在這裡你可以嘗到美食、看到美景,還可以感受到這座城市正在發展變化的創新力量。”

  近幾年來,國際在線陜西頻道一直秉承“向世界報道陜西  讓世界愛上陜西”的理念,聯合陜西省多方力量,積極構建陜西國際傳播的新通道,通過運用CRI多語種網站、國際在線官方微博微信、China News客戶端、facebook、twitter、《直觀中國》欄目等多種渠道向全球傳播報道陜西,全方位塑造陜西的國際新形象。

  

  《今日以色列》報外事採訪高級記者埃雷玆·林體驗剪紙(攝影 吳宇婷)

  不僅如此,國際在線還充分利用自身媒介優勢,積極邀請外國大使、媒體負責人、記者等各界人士走進陜西各地了解陜西,不僅是讓“世界”走進來,而且也是讓“陜西”走出去。

  通過舉辦“見證陜西 追趕超越”——2017年CRI中外記者看陜西、“聚焦絲路起點,觸摸文化陜西”——2018絲路大V陜西行等活動,國際在線攜手陜西省各界媒體,將陜西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發展故事等傳遞給世界,從而讓世界清晰地了解陜西,了解中國西部的變化發展,讓世界了解陜西、關注陜西,從而助力陜西的發展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