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榆林召開中國(榆林)“一帶一路”國家經貿合作對接會

2018-09-14 17:1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郭克強):9月13日,中國(榆林)“一帶一路”國家經貿合作對接會在榆林人民大廈舉行,陜西省貿促會會長薛華、俄羅斯奔薩州政府州長別斯巴洛夫·瓦列裏(Bespalov Valeri)、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勝利出席會議並分別致辭,中共榆林市委副書記錢勞動主持會議。

  毛里求斯駐華大使李森光(Lee Hon Chong Miao Kwong)、格魯吉亞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瓦西裏( Babuna shvili Vasilii)、越南駐華大使館一等秘書丁光松( Dinh Quang Tung)、哈薩克斯坦BRB葉團總經理努古瑪拉伕進吉斯( Nugumarov Shyngys)、哈薩克斯坦奧爾達巴斯集團副總裁撤勒信拜・阿裏莫夫( Sarsenbay Al1iaoy)、陜西北元化工集團股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國強等分別作了交流和推介發言。

  出席本次會議的還有尼泊爾、越南、湯加、阿富汗、蒙古國、菲律賓、斯裡蘭卡、烏茲別克斯坦等國駐華使節,烏克蘭利沃夫州長國際合作顧問,中國澳大利亞商會、烏克蘭“蘭華”中國研究中心、蒙古國國際經貿委等國際商協會機構負責人,以及哈薩克斯坦“BRB集團”、俄羅斯“意澤石油化工公司”等17家國外企業主要負責人,和榆林12個縣市區、榆林高新區、榆神工業區、空港生態區的負責同志及所屬招商局、貿促會負責人等。

  

  中國(榆林)“一帶一路”國家經貿合作對接會現場(攝影 郭克強)

  本次經貿合作對接會的主題是“擴大對外開放、推動産能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目的在於搭建榆林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交流合作平臺,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中擔當榆林使命、展現榆林貢獻,開創新時代榆林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

中國(榆林)“一帶一路”國家經貿合作對接會現場外國客商被陜北特色手工藝品吸引(攝影 郭克強 )

  陜西省貿促會會長薛華在致辭中表示,榆林是國家級能源化工基地和21世紀國家能源接續地,屬於成長型資源城市,發展潛力十分巨大。近年來,榆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特別是資源開採、能源轉化等方面的多項技術已達到全國甚至全球的領先水準。圍繞能源化工産業舉辦的第十三屆榆林國際煤炭暨能源化工産業博覽會,根植企業,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以“綠色、創新、開放、共贏”為主題,以最高辦展辦會水準展現陜西省能源化工實力和産能優勢,是榆林打造“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的重大突破,符合榆林的發展,也與全球能源化工領域的需求相吻合,這也將大幅提升陜西省能源化工産業規模、技術水準和國際競爭力。

  張勝利在致辭仲介紹,榆林是人文聖地、資源寶地、生態福地、通衢要地、發展高地,既是開放包容的大地也是投資興業的熱土。“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來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得到了國際社會高度評價和廣泛響應,作為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榆林主動順應世界經濟大融合,加大對外開放力度,積極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國內各省市互動合作,構築全方位開放格局,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高地和“一帶一路”發展建設的重要支點。

  錢勞動在最後表示,榆林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擁有高品質、大規模的煤油氣鹽礦産資源。經過近十多年的快速發展,已形成一大批“國內一流、全球知名”高端産業,涌現出一大批經驗豐富、實力雄厚的企業家群體,特別是民企的實力和管理水準全面提升。獨特的資源優勢、厚實的産業基礎、良好的營商環境,榆林已成為蘊藏巨大潛力和充滿無限商機的投資熱土。希望與會嘉賓把握機遇、優勢互補,誠實守信、互惠互利,努力尋求合作的共同點和雙贏的契合點,在交流合作中加深了解、增進感情,攜手共創輝煌,友誼地久天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