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醫醫院唐遠山

2018-09-21 17:22: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唐遠山,1991年畢業于陜西中醫學院(今陜西中醫藥大學),一直從事中醫臨床、教學、科研工作第一線。熱愛中醫事業從事,作風正派,廉潔行醫,全身心投入達到醫院的各項工作中,拒接一切形式的社會辦醫的邀請。臨床療效得到廣大患者及其家屬的廣泛認可,無數次獲得患者的表揚,患者輻射全國及海外,以門診量為例2017年7024人次,排在全院前列 。

  從事醫療工作27年以來從事中醫工作嚴謹態度,博覽群書,潛心研讀中醫古典醫籍,對病人認真負責。師從高上林主任醫師,在醫療臨床中實踐宗師之學説“身體失和,百病由生”理論,對中醫經典的學習不敢懈怠。把中醫的理論廣泛運用在治療內、外、婦、兒科的疾病中疑難雜症中,運用中醫“和法”有了自己獨特的理解和融匯貫通的運用;對所治療的病人,能中不西,先中後西;看病做到“簡、便、驗、廉、效”,即:處方簡練,藥價便宜,經驗豐富,廉潔行醫、療效顯著。

  1996起師從國家級名老中醫高上林主任醫師,天資愚鈍幸得到恩師點化,故從此深愛祖國醫學。學習祖國醫學四大經典的精髓,理論經驗逐步驗證到醫療實踐中,並融匯貫通內外婦兒科。廣泛運用高老先生的學術觀點如“治胃不疏肝,其功不過半”達效宏,隨著現代社會高速發展,人們跟不上時代的節奏而鬱病高發,及時總結師之學術觀點而漸發展創為“治病不疏肝,其功不過半”、“治人生病,亦治生病的人”等思想。醫院北遷疑難病人增多,學習眾大師之長而把“和法”融入老年病的治療中,服務廣大群眾。發表學術論文十余篇,課題《哮喘舒膠囊治療支氣管哮喘的臨床及實驗研究》獲2001年西安市人民政府府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參與國家級項目“高上林傳承工作室”建設項目,參與完成《和解之道》五萬字的著作。

  現帶教國家級規培生共三名,已經畢業一名; 2017年11月作為西安市首屆名中醫,市級繼承人4名。兩次在陜西五套《百姓健康》欄目錄製並播放電視節目。帶教工作認真,2018年被評為我院優秀帶教老師。

  2018年1月榮登首屆《胡潤·平安中國好醫生榜》 位列第5558名,陜西省只有三位中醫醫師入列。現任陜西省保健委員會常務理事,陜西省保健委員會專家,西安市高級職稱評審委員會專家,陜西保健協會中醫保健委員會常務委員,西安市保健委員會常務理事,西安東方傳統醫學研究會第五屆理事會副理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