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醫醫院腦病科

2018-09-21 17:23: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腦病科作為國家級中醫重點專科,在王曉燕副院長、林海主任等專家教授的帶領下成為一個團結、奮進、創新、向上的專業團隊,科室各項指標在醫院名列前茅。始終牢固樹立“醫者父母心,視病人如親人”的從醫準則,急患者之所急、憂患者之所憂、想患者之所想。對待患者不分家庭境況是富是貧、社會地位是高是低,始終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腦病科醫護人員的集體努力下,門診量及住院患者均大幅增加,受到廣泛讚譽和好評。科室先後獲得了“全國巾幗文明示範崗” “全國中醫特色護理優秀科室” “陜西省青年文明號”“陜西省新長征青年突擊隊”等榮譽稱號。

  梯隊建設

  科室設有專家門診、專病門診、住院病區(2個病區,床位130張)、重症監護病房、特色療法治療室、神經功能康復室及神經電生理檢查室。專科現有在編醫生28人,其中正高職稱人員6人, 副高職稱人員4人,中級職稱7人,博士,3人,碩士17人;陜西省“三秦人才”1人、西安市名中醫2人、市突出貢獻青年專家1人;省市級名中醫繼承人11人,以中風、眩暈、頭痛和不寐、鬱病、痿病等腦病的中醫、中西醫診治為科室的發展方向和重點研究領域,科室梯隊人員合理,專科建設方向明確。培養造就一批熱愛中醫藥事業,中醫藥理論功底紮實、臨床能力較強,醫德高尚的高層次中醫藥繼承創新性人才。涌現出了 “陜西省優秀青年中醫藥科技工作者”、“西安市首屆名中醫”、“優秀共産黨員”等先進代表。

  突出貢獻

  主持國家自然科基金1項、省科基金1項、省市級課題10余項,獲獎6項,專著3部,SCI 2篇、省級期刊以上論文60余篇。 

  2017年科室門診量40000余人次,住院4200余人次,是陜西省中醫腦病臨床醫學研究區域協作中心之一,承擔本省多個縣級醫院對口支援工作,近三年連續成功舉辦中醫腦病繼續教育學習班,社會反響強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