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大使·感知渭南”座談會舉行  駐華外交官在渭南發出“合作邀約”

2018-11-01 14:3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柳洪華):作為第二屆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渭南行活動的重要組成內容,10月31日,“對話大使·感知渭南”座談會在渭南市舉行。此次座談會為各國駐華外交官與渭南搭建了暢談考察感受、找尋潛在合作機會的平臺。  

“對話大使·感知渭南”座談會現場(攝影 水蓮花)

  開放包容的渭南注重國際務實合作

  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王心致辭(攝影 柳洪華)

  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王心在致辭中詳細介紹了渭南市的具體情況。王心表示,渭南具有“區位之好、文化之厚、形勝之優、産業之實、潛力之大”五大優勢,渭南願和與會駐華外交官所在國家在加強經貿往來、拓展人文交流、強化友城合作等方面積極開展交流合作。

  王心介紹,近年來,渭南積極順應擴大開放、加強合作的“主旋律”,在戰略上主動銜接、經濟上主動融入、人文上主動交流,先後與“一帶一路”沿線10個國家11個城市建立了國際友好城市關係。特別是通過漢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漢盛集團”)在非洲設立了駐東非經貿代表處,與烏干達、塞內加爾、幾內亞等非洲國家,在農業園區建設、旅遊資源開發、學生互派交流等方面達成初步合作共識。

  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漢盛集團積極佈局非洲,壯大企業自身發展的同時促進非洲當地産業發展,這既是渭南擴大開放,大力發展國際合作的縮影,更是渭南在國際社會展現渭南新形象、在“一帶一路”沿線建立渭南新合作的務實舉措。

 參觀考察見實效 各國外交官對開展合作意願強烈

  第二屆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渭南行活動自10月29日啟動以來,各國外交官從渭南文化開始,逐步向渭南農業、新農村建設、工業産業園發展、前沿新型産業等方面深入了解。通過與村民、基層幹部、企業負責人的交流,外交官們看到了一個真實的、快速發展的渭南。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攝影 水蓮花)

  座談會上,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在致辭中也表示,參加此次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渭南行,目的就是了解渭南在改革開放和對外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並感受渭南的厚重文化、品賞渭南的秀美山水。

  

  盧旺達駐華大使館特命全權大使查爾斯·卡勇加發言(攝影 水蓮花)

  對於合作,無論是農業還是工業、新興技術産業,外交官們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座談會上,盧旺達駐華大使館特命全權大使查爾斯·卡勇加在發言時表達了與渭南展開闔作的意願。“這是各位外交官在中非合作論壇之後第一次走出北京。除了國家領導人之間的對話,我們還希望能夠像來到渭南一樣,深入基層開展交流和合作。通過這幾天的見聞,我們看到了渭南的經濟社會發展,以及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和幸福生活。”查爾斯·卡勇加説:“尤其是在參觀中墾乳業時,我就想到我們盧旺達要和中墾乳業進行合作,我也和企業負責人進行了交談,我希望我們能儘快達成合作意向。同時我也希望能組織盧旺達的農場主來到渭南參觀學習,儘快實現合作。”

  

  中國駐加蓬共和國前特命全權大使孫繼文(攝影 水蓮花)

  中國駐加蓬共和國前特命全權大使孫繼文在代表中方前大使發言時,就多方合作提出建議。孫繼文表示,渭南在國際合作方面應做好“三個找準”,即找準自身優勢,找準合作對象,找準合作路徑,進而提高合作的效率和成功率。

  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王心向盧旺達駐華大使館特命全權大使查爾斯·卡勇加(右)贈送禮品

  出席“對話大使·感知渭南”座談會的領導嘉賓合影留念(攝影 水蓮花)

  無論是2017年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還是2018年9月舉行的2018中非合作論壇,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得到不斷的深化。此次多國駐華外交官到訪渭南,可以説是渭南以參觀促了解、以了解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贏的探索。未來,渭南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與相關國家探討建立更加緊密的國際友城關係,開展更務實、更緊密的合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