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將舉辦9場重點活動

2018-11-05 14:19:40|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關注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 第八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將舉辦9場重點活動

  開欄語   

  第八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將於11月10日至17日在廣州、深圳、香港、澳門四地舉行,進一步擴大陜西省與粵港澳地區在科技創新、金融服務、現代物流、全域旅遊等重點領域的合作。從11月5日起,陜西日報推出“關注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欄目,對第八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情況進行深入報道,充分展示陜西新形象,促進陜西省構建陸空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對外開放新格局。   

  記者日前獲悉:陜西省委、省政府決定於2018年11月10日至17日舉辦第八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   

  本屆活動周以“推進陜粵港澳全面合作、助力新時代追趕超越”為主題。陜西省級代表團共安排9場重點活動,充分利用廣州、深圳、香港、澳門優勢,進一步擴大我省與粵港澳地區在科技創新、金融服務、現代物流、全域旅遊等重點領域的合作,加快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促進陜西省構建陸空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對外開放新格局,為實現新時代陜西追趕超越作出新貢獻。   

  9場重點活動包括:11月10日至12日,將在廣州舉辦“陜西名優特産品展示展銷”;11月13日上午,將在深圳舉辦“陜西—深圳經貿合作推介會”;11月13日全天,將在香港組織一場陜西旅遊公眾促銷活動;11月14日至15日,將在香港開展“1+4”經貿活動,即舉辦一場綜合活動“陜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大會”,開展“文化陜西”(香港)旅遊推介會、陜西—香港金融合作交流懇談會、陜西—香港文化産業合作項目推介會、陜西—香港科技創新發展合作論壇等四場專題活動;11月16日上午,將在澳門舉辦“文化陜西”(澳門)旅遊推介會,促進陜澳旅遊業全面合作,提升陜西旅遊的國際影響力。   

  活動期間,陜西省各市(區)還將在粵港澳地區拜訪重點企業,舉辦重點招商項目推介會,著力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文化旅遊等産業推進項目合作,實現與沿海地區的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   

  每場活動,陜西省均根據全省産業發展規劃和國家鼓勵政策要求,結合自身産業特點和重點領域,徵集篩選一批針對性強、對優勢産業帶動明顯的招商引資項目,以及粵港澳企業在我省的合作意向和洽談簽約項目,力求通過本屆活動周,進一步加強陜西與粵港澳地區的學習交流合作,充分展示陜西省在“一帶一路”建設、自貿試驗區建設、對外經貿合作以及科技創新、文化旅遊、金融服務等領域的新機遇,彰顯陜西省擴大對外開放的新形象。  

  據統計,2011年至2017年,陜西省先後成功舉辦了7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成功簽訂合同項目484個,總投資6384.5億元,已建成項目146個,在建163個,累計到位資金940.7億元。(記者 趙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