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長趙雷: 緊抓發展新機遇 為"三個年"貢獻雁塔力量

2019-02-18 13:59: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西安市雁塔區長趙雷(攝影 王娜)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2月15日,西安市代市長李明遠在西安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上作2019年西安市政府工作報告(以下簡稱“報告”)。西安市人大列席人員、西安市雁塔區長趙雷在聽完報告後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報告中提出,西安市面臨著五個發展新機遇,在這一背景下,作為西安主城區的雁塔區應當結合區域實際,更好地緊抓機遇、推進區域經濟發展,為大西安的追趕超越做出‘雁塔貢獻’。”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雁塔區將如何結合區情緊抓報告中提出的發展新機遇?

  趙雷:在新的發展機遇背景下,雁塔區將從以下四點入手做好發展統籌。第一是雁塔區首先要結合實際抓住産業轉型升級的機遇,把商貿業做大做強,提升服務業、商貿業的品質,為國家中心城市商貿業的發展貢獻雁塔力量。第二是雁塔區要緊抓科技教育的機遇優勢,提升科技産業、科技企業、科技金融對於産業轉型升級的支撐作用,實現科技、教育與經濟之間的融合,同時利用區位優勢實現軍民融合成果轉化發展,為西安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第三是雁塔區要抓住國際文化交流區位優勢,通過與絲路沿線國家城市、城區間的交流,提升雁塔區在“一帶一路”上的知名度,為西安市的國際文化交流做貢獻。第四是雁塔區要抓住人員優勢,通過招引人員落戶雁塔,把發展經濟和對科研人員的需求相結合,為雁塔區的經濟發展提供很好的基礎。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2019年是西安的“追趕超越的攻堅年”“營商環境的提升年”“作風建設的強化年”,這對雁塔區發展提出了什麼樣的新要求?

  趙雷:雁塔區將做好以下三點,為“三個年”奉獻雁塔力量。第一是在追趕超越過程中,雁塔區在産業轉型升級方面要做好示範,抓住面臨的新挑戰、新機遇,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實現新機遇下經濟發展和社會發展的跨越;第二是對於營商環境方面,營商環境要為市場主體更好地提供服務,堅決做好“金牌店小二”“秦務員”,從硬體設施和軟體服務上實現雙提升、雙發展;第三是從作風建設強化這一方面來講,雁塔區要在新的機遇之下,加強隊伍建設,提高紀律要求,打造“雁塔鐵軍”,使雁塔區幹部隊伍的精氣神提升到一個新高度,把各方面工作做實、做細、做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